闪光

总有爱能做到的事

©闪光
Powered by LOFTER

「人称代词」【迷宫组·一篇完】

迷宫组

狂乱写

这几天看迷宫组的糖看到我要晕厥了

时间设定是第十话前→第十话→结尾一点点妄想

看到这两个人对喊“我的”的时候就会心头一紧。

太王道了。

对不起我整篇都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只想表达她们两个都是对方的星辰

以及「我的」这个称呼有多重要。

以下是以此感想为基础写的文



-


耳边升温的空气还没有散去,而这成功使克洛迪娜的耳朵染上了红色。


「西条·克洛迪娜。」


名字被念了。


刚刚用低沉的嗓音做出类似于恶作剧一般行为的元凶则摆出什么都没干的样子,挺直脖颈,嘴角上扬的弧度更大,仍然稳稳地搂着她的腰。当然对于克洛迪娜来说,这搂着她腰的手不仅不使她感到很安全,而且使她感到危险。


是,危险。


就像游弋着的掠食者。


对方微笑着,头发离克洛迪娜的脸仅有几厘米。


她像是被盯上的猎物。


首先,叹息一声。


天堂真矢啊——


其次:


——真是一个讨厌的女人!


克洛迪娜在心里咬牙切齿。


如果只是搂着腰的话倒也就算了……


但是那只手带给她的感觉!不能说是痒,更像是一种骚扰,一种不使人烦恼的骚扰!


听起来起来是个悖论。


这想法很明显令人震惊。确实,连克洛迪娜本人都很震惊。虽然在心里说着讨厌这样的话,但很明显,天堂真矢在把握她的身体,以及不使她感到不快这方面,做得甚至比她本人还要好。


究竟是什么时候掌握这样的技能的?!


作为练习伙伴来说,为什么她就没能掌握这种技能?


……


不!她才不想拥有这种技能!


脸上更加烫了。


西条·克洛迪娜,你在想什么!


她如此质问自己。如果能有手能用来遮住自己的脸的话就好了,可惜在练习的时候她的手被牢牢地牵住了。


被天堂真矢牵住了。


挣脱不了。


就好像是一个圆环,她的感情波动始于天堂真矢,结果也是天堂真矢。


没有出口。


幸好天堂真矢并不能知道她到底在想什么,若是如此的话,她差不多可以找个洞钻进去了。


即使考虑到这种因素,克洛迪娜不太想与天堂真矢有过多的接触,对于她来说,任何一次接触都是给天堂真矢一个寻找她弱点的好机会。


这是经过多次实验得出的普遍性结论——而这些实验只是无意之中的结果。


她赶紧把目光移开,一会停留在华恋她们身上,一会看看在旁边趁着练习调戏纯那的大场那里,总而言之,不会放任自己的视线落进那双紫色的眼睛里。


但是等等。


等等!


她看到了什么?


大场在干什么?!


由于是正好是侧面的缘故,一切尽收克洛迪娜眼底。


克洛迪娜看着那边的大场奈奈吻上了平时不苟言笑的班长,弄得后者面色羞红,赶紧躲开并说着什么。


天啊。


真是……这还是练习时间吧?


好不容易降下的热度此刻又有隐隐爬上脸的趋势。


在看到同班同学超越常识理解的动作之后。


所谓亲吻,在克洛迪娜看来是一种宣示主权的行为,发生于亲吻对象的那一瞬间的这一动作就像是给自己的杯子贴上名字标签。


「我的。」


类似这样的感觉。


所以原来大场跟纯那是这种亲密的关系吗……?


她不禁这么思考。她无意窥视别人的秘密,但是她对于她看到的东西有一定的好奇心。


音乐逐渐在耳边模糊,克洛迪娜陷入了思索之中。


她也会拥有这样的时刻吗?


如果要完整地把握住一个人,必须要对其有足够深入与持久的了解,她会拥有这样的一个人吗?


但如果被打上了限制的烙印,到底是否是自由的呢,如果成为某人的所有的话……


自己能否毫无芥蒂地接受呢?


传入耳朵的音乐似乎转了个音,舞步也随此变换。


转圈,左手拉着右手,利用向心力拉紧。突如其来的发力让克洛迪娜不得不回到现实,她有一两秒的迟滞,然后习惯性的在这个时候对上了天堂真矢的目光。


天堂真矢的眼睛睁大了,看起来有些惊讶。


啊。


微笑不见了。


她大概能猜到这是为什么,身为舞伴的她视线不仅不与其交错,而且还到处看别人。就算这拉下不谈,她在刚刚的已经练习过无数次的动作中居然有停顿,充分说明了克洛迪娜的不专心。


在躲避的过程中她忘记了要去照顾天堂真矢的感受。


天堂真矢可不是那种只顾自己的人,不会喜欢她出现这样的情况。


自己的不专心对待对于天堂真矢来说,就是否定她的表现了。


而这不是克洛迪娜的本意。


换做平常,只要等练习过后好好跟天堂真矢解释就好了。


可是这次要怎么办?


难道要跟天堂真矢说“我是因为你叫我名字让我心烦意乱然后眼神乱飘看了奈奈亲了纯那然后想了一会关于宣示主权之类的严肃的问题所以才没看你”?


这明显不可能。


一方面是因为这理由说出来实在是羞耻又不太可信。


另一方面则是……




啧。


她要怎么处理——


——当她想到成为某人所有时正好与天堂真矢对上视线然后她自动地将「某人」替换为了「天堂真矢」这一行为呢?


-


接下来的练习时间西条·克洛迪娜不敢怠慢,天堂真矢也没有再做什么额外的惹人误会的动作。


看上去与平时并无二致。


除了克洛迪娜躲闪的眼神和天堂真矢抿起的嘴唇。


-


“都说了,你……”


“不要那样叫我的名字啊。真是……讨厌的女人。”


等练习结束,大家都出了薄汗。克洛迪娜正视前方,在喝水休息的时候说道。


她最终还是选择把这一切都归责到天堂真矢叫了她的名字。


天堂真矢闻言转过头来,思考了几秒。


“如果你是因为这才不专心的话……”


“那还真是我的荣幸呢。”


“哈?!荣幸?”


克洛迪娜也改变自己的站姿,与天堂真矢呈面对面的状态。


嘴上又开始跟天堂真矢较劲。


但她看到了自己想要看到的东西。


天堂真矢的笑容。


一扫阴霾,晴空绽放的笑容。


如果是因为自己的回答心情好起来了的话,就让她开心一会吧。


即使是对手,也必须堂堂正正地较劲,在交锋时也必须保持愉悦的心情,无论最后结果如何,保障双方的感受良好也是其中体现素养的一部分。


不过关于给对方加上「我的」这种事情……



如果是天堂真矢的话。


克洛迪娜的眼睛里不由自主地流露除了自己察觉不到的落寞,倒映着天堂真矢自信的影子。


她。


暂且还做不到呢。





不过很快,她的眼睛里再次燃起了火焰。




那可是「暂且」


并不代表永远。


-


西条·克洛迪娜。


你到底在想什么呢?


对于克洛迪娜来说是不经意间流露的情感,但对于天堂真矢来说,这些表情都尽收眼底了。


现在的克洛迪娜会流露出她所不知道的表情,表情中透露出她所不了解的情感。而这一点并没有使天堂真矢感到挫败,反而使她更加对西条·克洛迪娜感兴趣。


还有之前看到的浮在脸红之上的轻飘飘的视线,以及随之而来的不熟练的动作,着实令她心动。


她直觉觉得克洛迪娜的脸红不是她造成的,但是她说不出那到底是因为什么而造成的。


居然能把克洛迪娜的注意力吸引过去,全然将自己置于一边。


想必是很能引起少女的心震动的东西了。


虽然克洛迪娜把这些怪到了自己叫她名字上,但是天堂真矢相信,克洛迪娜一定只看到了自己往常所有的淡定,而没有看到自己在说出那个名字的时候的表情。


她一定没有看见呢。


天堂真矢在心里那个不为人知的角落里想着,西条·克洛迪娜一定不明白。


她是如何地想要看见克洛迪娜与平时不一样的,专属于她的表情,为此她不惜出此下策。


而当她看到那拥有法国血统的美丽脸庞因为害羞与惊讶与不甘心交织而展现出的那样的一点点窘迫,至少她的计划成功了。


真想把她


占为己有。


不过,占有欲没有占据她心灵的主要地位。


所谓天堂真矢想要的,不是一句话,一个表情,一个人待在她旁边。而是一种心和心的真正靠近。


「是我和你抱有同种想法。」


所以说。


在克洛迪娜看不见的地方,天堂真矢悄声说道:


“愿你依靠努力,把我带离首席的「迷宫」。”


“我期待着,西条·克洛迪娜。”


“如果是你的话。”


天堂真矢的努力并非全然为了保持着首席的骄傲,而是后面还有人在追随着她,她一定要给这样的一个人致以最高的嘉奖。


感谢她。


让自己找到了其他可以努力的理由,同时又有了可靠的支柱。


-


天堂真矢是「贪婪」的。


她想长久地拥有这样的支撑。


她不愿随随便便说出一句台词,她不愿随随便便喊出一个名字。


她很想在那名字前面加上一个限定词。


属于她的限定词。


-


“她献上了,她割舍了。”


“那是挑战星辰的崇高意志。”


“是的,正因为如此我……”


-


那就只有拉进距离——


——让我们期待相会的那一天吧!


-


坐上沙发,拿出平板,右手撑好下巴。


打开照片图库。


画面上的人堪称完美。


腰部的优美的弧线,丝毫不会因为用力过度而发抖的双腿,管理得当的表情。


连偷拍都无法掩饰的美丽。


当克洛迪娜在看这些照片的时候,她会有挫败的感觉。天堂真矢似乎有与生俱来的天赋,自信和优雅。


她的确适合做Top Star。


很难说她到底是在单纯学习,又或是在欣赏,还是在迷茫。


但是克洛迪娜明白她和天堂真矢一样拥有骄傲。


骄傲,并非过分自信,而是对于自身资本我的正确评估而产生的感情。


所以,天堂真矢适合做Top Star,不代表她不适合。


对这个思考的结果感到尚且满意的克洛迪娜抛开了这些杂念,认真地研究起了抬腿的角度,考虑起了为此需要做的练习。


就在这时,有谁搭上了她的肩膀。


克洛迪娜想起来她上次就是被华恋找光的举动吓了一跳,这次也八成是这样。


她才不会像上次那样差点把平板甩出去。


保持镇定,克洛迪娜深吸一口气,准备转头对华恋进行一番说教。


“所以说,华恋啊,你这样真的很容易吓到别人的,以及光明明是个人,她怎么会……”


她怎么会藏在我这里呢。


后半句被空气拿走了。


因为她说话的对象根本不是爱城华恋。


而是天堂真矢。


“那,那个……”


克洛迪娜警惕地按下了电源键,屏幕变为一片漆黑,而这颜色简直像极了她现在的心情。


“屏幕上的那位,如果我没有认错的话……”


“……”


“是我本人,对吗?”


“……”


见克洛迪娜的脸逐渐一点点变红,天堂真矢不由得笑出了声音。


“其实你大可不必这么紧张……”

“我没有,不是你想的那样……!”


两个人以截然不同的音调同时说出了对于此事自己的见解,然而在克洛迪娜说出这句话之后她立刻就后悔了,因为这不仅没能辩解,更是有种欲盖弥彰的感觉。


天堂真矢仍然挂着微笑。


“我认为。”


“在空余时间看别人的练习有助于促进自身的进步,这是一件好事。你可以不用这么紧张,我完全不介意……”


她放下一杯红茶。


“因为,”天堂真矢在说这话的时候对着她眨了下眼睛,“我有的时候也会在练习室的门口注视你。”


说完,她从明显被震惊到的克洛迪娜的身旁走开,脚步声如同涟漪般漂走。


这句话让克洛迪娜回忆起那个昏暗的教室,当自己练习到有些累了,而灯被打开了的那一瞬间。


走过去的那个身姿。


她再熟悉不过。


她忽然想起天堂真矢的Revue开场白里的一句话:


「让我集众多光芒递给你的心。」


啊。


对。


天堂真矢会看着她的眼睛,用毫不退缩的剑——


给她的心,献上光芒。


克洛迪娜拿起那杯红茶,看到了压在杯底下的纸条。


她凑近去看。




“注意休息。”


-


克洛迪娜觉得自己将要触碰到那颗星辰。


但她不是那被星辰的光芒刺伤了眼睛,从塔上掉落的弗洛尔。




她会触及到那颗星辰。


名为“天堂真矢”的星辰,以及她所构筑的一切。


然后,紧紧地把她握在手里。


-


「RevueDuet」


双人对战之类的,是想都没想过的事情。


当长颈鹿说出这些的时候,西条·克洛迪娜没能明白它的意思。


但是当天堂真矢把扣子飞给她的时候。


她懂了。


「Oui!」


她说道,想着:


捏着扣子的感觉,像极了捏着星星的感觉。


天堂真矢把「Star」托付给了她。


-


输了。


输了。


输了,但是不甘心!


“输的只是我!”


克洛迪娜拽下自己的扣子,她盯着那颗扣子,因为扣子是,所以那是Star,自己的Star。


“天堂真矢,没有输!”


“真矢她,没有输。”


若是天堂真矢的扣子掉落,那么属于天堂真矢的星辰掉落了,那自己的星辰所具有的意义又是什么?


她所向往的,从未触碰到的,天堂真矢的「Star」,如何能轻易地被别人击垮?


“我的……真……”


她双膝着地,像一个虔诚但找不到方向的教徒。她有一些话,不能被她的主听到。


她之前建立的对于天堂真矢的一切都在逐渐崩塌,她无法用普通的语言表达出自己的悲伤。


“Ma Maya à moi...Impossible qu’elle perde maintenant comme ça.”

(我的真矢,不可能输在这里的。)


用母语,她能够顺利的表达出这样的感情。


在她发现她给天堂真矢打上了「我的」的烙印时,她意识到不能让天堂真矢发现。


正因为那样深刻地了解,她才会忍心加上这样的烙印。


致那颗不在她手中的星辰。



“Exactement.”

(正是如此。)


但是克洛迪娜失算了。


她不知道原来天堂真矢还会法语,也能听懂她说的话。


天堂真矢对自己伸出了手。



站起来吧,「克洛迪娜」。

有你在我身边,我一定可以振翅飞得更高。

你哭泣的脸庞也很可爱啊……


「我的」克洛迪娜。


这是来自曾经遥远的星辰的回应,克洛迪娜看着那只近在咫尺的手,不知为何想要落泪的欲望更甚。


天堂真矢给她也贴上了标签,但那是为了飞得更高,并不是为了禁锢克洛迪娜的自由天性。


天堂真矢,是多么懂得她的心思。


星辰并未坠落,只是出现了更亮的星辰。人人都说要得到星辰,却没说得到之后会怎么样。


克洛迪娜握住了那只手。


那颗她握在手中的星辰。


她知道答案:


星辰虽为得到却不会掉落

因此我

仍要追逐。


-


那确实是她的星辰。


「她的」。


-


“喂。我说你啊……什么时候学的法语啊?”


克洛迪娜在幕后将头抵在天堂真矢的肩头,漏出一声叹息。


“明明旁边还有那么多人看着。”


“可是没有人能听得懂啊。”


天堂真矢搂住她的腰,另一只手覆上克洛迪娜的脸。


“我只要你能听懂就可以了。”


“你……!真是……”


讨厌的女人?


不。


首席搂紧了次席的腰。


-


一切都会化在这个吻里。


不在舞台中央,不是Top Star。


那是互相的光芒交错的吻。


那是……


「我的真矢。」

「我的克洛迪娜。」


-


「我明白。」


「我能明白。」


「你会做出的每一个举动,我都了如指掌。」


「能跟上你的…」


「能跟上我的…」


「西条·克洛迪娜」


「天堂真矢」


-


独属于对方的人称代词「我的」。


即是西条·克洛迪娜与天堂真矢共同得到的——



「Star」.


相会的那一天,到来了。


-


End

评论(19)
热度(1220)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