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

总有爱能做到的事

©闪光
Powered by LOFTER

「十年」2【迷宫组】





#同人/迷宫组/十年




鱼板太太的家教年龄差








我写得真的好慢。谢谢阿弦 @溯潮回流 激情更新让我不能咕咕啊(

大概是个短篇,不止四个part完结(哭了,自己越理越长)




是家教x中学生






-




西条克洛迪娜打了个小小的呵欠,打开了鞋柜,周围没有一个人,毕竟现在还远远早于到校时间。她本想闭着眼睛摸出鞋子,顺带调整一下状态,却没想到会摸到纸质的东西。




她略微思忖后便明白了。克洛迪娜甚至都懒得看一眼,这显而易见——是一张纸。




这张纸意味着什么?




或者换个说法,出现在鞋柜里的,写好了约定时间的纸条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又一次的告白和……




来自她本人的又一次拒绝。




她觉得自己又要忍不住打呵欠了。




作为学年第一,性格开朗又样貌出众,会成为男生喜欢的对象实在是不奇怪。她对自身抱有适当的肯定,但她也确实对同学之间已然悄悄萌发的恋心无可奈何。




她不是没有期待过喜欢上一个人,也想试试看心动的感觉,在上课时趁老师背过去写板书时交换一个眼神;在走廊并排走,肩膀挨着肩膀;在黄昏无人的教室亲吻对方——




但她实在是没有这样的对象。




对于朋友她真心觉得这挺好的,但轮到她她就只是觉得——其实也不过如此。




当男生们仿佛尽了他们最大的努力来向自己表白的时候,克洛迪娜只能眨眨眼睛,颇为不解的鞠躬说声对不起。尽管都被拒绝了,但还是不乏追求者,比如说像这样时不时出现的小纸条。




无奈,克洛迪娜只能认命一般地摸出那张纸,上面写着“下午四时,门口的左边。”




署名是……棒球队的?果然是不熟悉的人。




去了,是重复的拒绝;不去,又很没礼貌。




她叹了一口气,从鞋柜里掏出室内鞋换上。




这个年纪的男生向她告白的大部分都有点精力旺盛过头,太过冲动,太过鲁莽。似乎有种说法说是同年龄段的女生总要比男生略微成熟一些,克洛迪娜在某种程度上相当认同这种说法。






青春期啊。




克洛迪娜叹了一口气,关上鞋箱。




虽然她的动作果断又利落,但是她总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




那种心动的感觉……似乎她应该在哪里是有过的。




-




“辛苦你了,西条同学。”




扎着金黄色双马尾的老师对她微微一笑,今天大场老师的笑容也十分地让人感到温暖。克洛迪娜躬身正准备离开,然而大场老师突然叫住了她。




“西条同学,如果有空的话……方不方便帮我找一下星见老师?”




“嗯……”克洛迪娜回想起早上收到的纸条,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道:“抱歉,我待会还有事情。”




大场老师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坐在她对面的花柳老师嘴角弯起一个玩笑的弧度,小巧的折扇靠在嘴边:“又是告白的男生?呼呼,克洛ちゃん果然很受欢迎呢~”




“……不是这样!”克洛迪娜有些着急地辩解着,脸颊上也带上了一点红。




“好了好了,如果有事的话你就先去吧,今天也是Bananice的一天哦!”




还是大场老师及时地帮她解了围。克洛迪娜感激地看向她,大场奈奈点点头,允许了克洛不同寻常的离开。




等到克洛迪娜离开了教师办公室,大场奈奈的笑容更加灿烂,花柳香子的笑声也再压抑不住,回荡在办公室里。她们两个相互看了一眼,然后默契地一同看向站起来的棕发女人。




“天堂さん,克洛ちゃん她,真的很受欢迎呢。”


“没错,天堂亲,这绝对不是第一次了哟——”




“……那只能说明她真的很有魅力,不是吗?”




天堂真矢嘴上是这么说,但话音落下后嘴已经抿了起来。她从在角落的老师的位置上站起来,刚才只是暂时躲在那里,克洛迪娜和两位好友的对话被她听得一清二楚。




二人没回答她,只是挂着善意的笑——虽然香子看上去像是不怀好意。天堂真矢走到香子的椅子后,来到可以看见楼下的窗边。




“听班上的同学无意谈话之中提起……是棒球队主力呢。放学后……似乎是在这栋楼的门口左侧?真是青春期呢,青春呢。”




大场奈奈似乎觉得这很有趣,笑得连眼睛都弯了。她给天堂真矢提供了必要的情报,然后开始观察天堂真矢的表情。




天堂真矢斜靠在窗边,她向下望,看到楼下的确有个戴棒球帽的男生。




看不清楚样貌,身高也无法估计,只能看清楚棒球帽。情况不在她的掌控之内,这让天堂真矢少有地有点焦躁。




但这不过是她家教的一个学生罢了。




为什么……




为什么当那头淡金色的长发出现在棒球队男生的面前时,她的心中突然有那么几分不太明朗的情绪呢?明明克洛迪娜不过是一个普通的……




……学生?




天堂真矢不过是觉得西条克洛迪娜是一个很有天分又努力的十五岁初中生,不过是认为她有那么点超过她这个年龄应有的成熟,不过是……




天堂真矢否定着自己的心情。身为成年人,至少她也应该能控制自己的感情才对。虽然……需要那么多个不过是来否定,连她本人都有点为此感到惊讶就是了。




当那头淡金色长发出现在夕阳余晖照耀的范围之内的时候,天堂真矢原本游移的视线聚焦。处在高处,她看不清楚棒球少年的表情,也同样看不清楚西条克洛迪娜的。




她不清楚观察有什么意义,但她还是选择固执地站在那儿。尽管理智给出这样的行为没有任何意义的判断,她仍旧看着。






天堂真矢没发现自己甚至已经皱起了眉。


不过,大场奈奈发现了。




“如果那么在意的话,不如下去看看?”




一脸专注的天堂真矢摇了摇头:“不。”




“为什么呢?”






“我并不想打扰她的生活。”天堂真矢似乎是漫不经心地说出了这句话,“我与那孩子,其实并没有很多交集。”




在不在意……其实有点在意。




不过没什么她能下去的理由。除了家庭教师之外,她与西条克洛迪娜还真没有什么其他的关系。


所以就暂且看着好了。






然而,天堂さん你应该是「几乎」是漫不经心地说出这句话吧。没有很多交集吗……天堂さん?这实在是非常值得商榷呢。大场奈奈不禁露出了十分了然的表情。








看看你那严肃的脸。


好像谁要抢走你的东西一样。











评论(6)
热度(3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