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

总有爱能做到的事

©闪光
Powered by LOFTER

「蝴蝶效应」 【迷宫组·短打】



关于「我曾将青春翻涌成你」的补充短打 


我曾将青春翻涌成你:https://cz0211.lofter.com/post/1cc787c5_12d878845

 @pppp乒乒乓乓 要求哇
受不了刀子的旁友可以在两个人告白的时候就停下了,我预警好

-

“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这是关于蝴蝶效应最基本的阐述。

-

Revue的最终结果是大场奈奈夺得了闪耀,然而除了这之外,任何事情都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天堂真矢看到大场奈奈在那场对决中的眼神空洞,仿佛延伸到无限,甚至让人有些不寒而栗。

她没有追究什么,只是悄悄地离开了。

出门以后她看到有一个人倚靠在墙边,在电梯旁等待着她的出现。她有些意外,西条克洛迪娜突然给了她一个拥抱。

“你赢不了的,天堂真矢。”

“……为什么这么说?看来西条同学对于我的实力仍然抱有怀疑?”


“不是的,天堂真矢。”淡金色长发的女孩身上的气味好闻。

“奈奈看上去……有她一定会赢的理由。我不知道,这种感觉说起来很奇怪,总之她像是舍弃了灵魂——也许我不该这么说,有点失礼。”
“你赢不了就对了。这是女人的直觉。”

天堂真矢被她的话逗笑了,她松开西条克洛迪娜的拥抱。

“是的,我没有赢。西条同学的直觉非常准确。”

克洛迪娜第一次看见天堂真矢坦然接受失败的样子,她有些惊讶。天堂真矢摇摇头示意她不用惊讶。

“西条同学,人生中还会有很多挫折,失败。可能只是因为我一个小小的动作,最后我就没能获得闪耀,这也是正常情况的一种。我并不是只能看到成功啊,西条同学。”

天堂真矢说这话时的微笑看上去比平时还要真诚。


她们两个难得没有拌嘴和吵架,安安静静地走在回去的路上。天堂真矢在到宿舍开门的前一刻,突然转头拉住了西条克洛迪娜的手。

“西条同学,我有一个请求。”
趁着Revue才刚结束,内心翻涌着的情感尚未平息,天堂真矢觉得一定要把这个请求说出口。

“嗯?怎么了?”



“我可以叫你‘克洛迪娜’……吗?”

-

那之后过了几年,天堂真矢愈发得寸进尺,直呼其名的次数越来越多。本来只是约定在只有两个人的时候私底下可以如此称呼,结果后来天堂真矢干脆当着好多记者的面直接说了“我的克洛迪娜”,还是用法语。

天堂真矢只是颇为无辜地在人前解释说:我们两个是很好的朋友啊,朋友。

西条克洛迪娜有点咬牙切齿,可她没办法。


谁让天堂真矢她的确是自己的恋人呢?

她们大学毕业之后的一天,克洛迪娜瞒着她订了去法国巴黎的机票,当天堂真矢坐在飞机上的时候她的表情看上去仍然相当茫然——也很可爱。法国人只是对她说,嘘,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克洛迪娜把她带到闻名世界的香榭丽舍大街,在铺满梧桐树叶的地面上西条克洛迪娜给了天堂真矢一件非常珍贵的礼物:一个少女的初吻。

天堂真矢的幸福快要溢出眼角。

她们交换着我爱你的誓言,天堂真矢几乎就差把克洛迪娜抱起来转个圈了。



“我爱你,我爱你。”

她们对彼此这么说,阳光透过树叶间隙照在她们身上,仿佛永远。






-

宇宙磅礴而冷漠,大场奈奈即使再演,她也不是命运的主人。她的灵魂在世界线之中穿梭,但是不会停留在每一个支线。再演不是无穷的,而是有限的,必须结束的。当大场奈奈从轮回中解脱,一个个美妙而短暂的梦境破碎了。

依靠再演而存在的世界不会继续存在,在命运的法则面前人类渺小不过是尘埃。一只蝴蝶可以凭借自己扇动了一下翅膀便引起一场风暴,大场奈奈可以凭借自己的多次再演构筑出一个稳定存在的世界,

但是那个世界是假象。

这个世界很好,这个故事也很好,这两个人的相处很好,简直不能更好了。

但是那是假的。

天堂真矢和西条克洛迪娜的相拥告白仿佛一个永远不会存在的美好结局。




又或者是一个,必然不会存在的结局。

-

命运的中心是一只永恒起舞的蝴蝶,它最爱做的事情是扇动一下翅膀。


评论(4)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