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

总有爱能做到的事

©闪光
Powered by LOFTER

「There's No Way」【迷宫组】

无捉虫 屑作

OOC有 狗血有 私设有

能接受继续


以下正文↓

-



西条克洛迪娜把手挡在自己的额头上,但是这能挡住多少雨?她咒骂季风气候夏季时突来的雨,天边的云翻滚着灰色,水滴落在她身上,她该庆幸自己穿了外套吗?唉,烦透了:剧团表演节目都在近期,今日排练又不顺利,今天又要熬夜看剧本。她快赶到公车站了,却又看到上一班自己要坐的车已经开走了。


诸事不顺,她想,气得踩重了步子,踏出一片片水花。愤愤走到车站,她低着头,车站有窄窄的顶棚,勉强能为一个人提供遮蔽。算了,已经很不错。只是当她走到那下面时,她发现旁边还站着一个人,不过她不介意与另一个倒霉蛋分享同一个遮雨的顶棚。


如果可以,她甚至还想向对方打个招呼。下雨天真讨厌——她都想好开场白了——却在抬头看向对方之后将所有的话噎在了喉咙里。


不同于自己一路快步走来的狼狈相,对方的衬衫只是湿了肩上的一点点,其实几乎没有被雨淋到,只是刘海上挂了细密的小水滴。


西条克洛迪娜愣了一瞬,正是这一瞬让对方注意到了凝在她身上的视线。她转过头来。


不,不,请你不要——西条克洛迪娜想要出声阻止,她又发自本能想要逃离。


对方熟悉的,紫色的眼睛将西条克洛迪娜拉入回忆之海,近在咫尺的紫色眼睛。但是西条克洛迪娜硬是强行挣脱,她闭上眼睛又睁开,周围仍是一片湿漉漉的雨景,而非阳光正好的舞蹈房。


糟透了,她的舌根泛上苦味,让她怀疑自己是不是咖啡喝太多,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


尴尬,这是她的第一想法。她本想悄悄离开,但是既然都被发现了,她又怎能装作不认识天堂真矢?时间不凑巧,而且为什么偏偏是天堂真矢呢?


她原本打算好的话语在喉咙里讲不出来。西条克洛迪娜咬了咬自己的嘴唇,感到一阵湿意涌上自己的眼睛,将她眼前的景象变成和远方的高楼一样的模糊物块。


为什么会是你呢?她无声地质问对方,心脏像是被突然破地而出的藤蔓缠住,酸涩又涨痛。为什么是现在呢?


西条克洛迪娜沉默着。天堂真矢似乎完全没有察觉到她的情绪的巨大变化,反倒是用一个淡淡然的微笑开启了谈话:


“下午好,西条さん。”


“……下午好。”


“好久不见了呢。”


“嗯。”


片段式的对话,就像碎成一片片的玻璃,轻易便从西条克洛迪娜的心上划过去。在她们没有注意的时候,是什么让她们之间变得如此生疏呢?的确,她们之间是很久没有好好说上话了。有几年了吧?繁忙的工作擦糊了时间的边界线。


更不用说自己还是以这样的姿态出现在对方面前。刘海沾湿在额前,西条克洛迪娜压抑呼吸,雨水加速了她体温的散失,指尖发凉。


天堂真矢只是看着她,但仅仅这样单纯的注视就足以让克洛迪娜自乱阵脚了。她的心不自觉地随着对方的话语揪起。


天堂真矢问:你最近怎么样?其实应当是她无心的问话,但是西条克洛迪娜总觉得她意有所指。我还不错,她回答道。但实际上她的心里乱作一团:我明明一点都不好。


一桶将倾的苦水,是什么让它维持在临界点不至于翻转然后变成一地狼藉呢?西条克洛迪娜索然无味地想,是自己的自尊心?好胜心?还是……


暗恋这个词对她来说甚至显得有些远了。学生时代早已过去,她们各奔东西,天堂真矢在另一个剧团里崭露头角,而她自己也在现在的生活里劳碌奔波。那些藏在阳光和阴影里的隐秘心思不知被扔到哪里去,散落在不为人知的角落。


西条克洛迪娜于是回问:你呢,你又怎么样?天堂真矢点点头:我也还不错。西条克洛迪娜看着她挺直的腰杆和更显成熟的脸庞,认同地点了点头。她感到一阵窒息包裹着她,这样的对话像是探戈一般来回的试探。但是这种试探没有舞伴双方的深厚情意,有的只是客套。


她太不习惯了。


然后她们两个人就沉默了,低下头,偏过去。一气呵成。雨织成一张密网,仿佛要将她们永远困住。偶尔驶过的汽车才能让人觉得这不是一幅静止的画面。西条克洛迪娜攥紧了自己的手,指关节有些泛白。


……她总是觉得她跟天堂真矢有种生来注定的命运,不说轰轰烈烈,但至少不是现在这样。她们之间的关系不应该随着高中毕业而落幕,而应该一直在舞台上上演。


高中的西条克洛迪娜大大方方地宣扬:我是那个可以一直站在天堂真矢身边的人。


她一直这么觉得。但是天堂真矢呢?


西条克洛迪娜深吸一口潮湿的空气,不舒服。现在的她仍然站在天堂真矢身边,但是环境完全不同。她被困在这小小的顶棚里了。车怎么还没有来?她心里仿佛有手在敲,心脏敲出的声音和落在顶棚上的雨声让烦躁的情绪重新包围了她。


西条克洛迪娜找不到话题。回忆过去,简直太过无聊,她本来就不是这样的人;问最近的生活,不知会不会打扰到对方的隐私;问最近天堂真矢演的剧,她看了,但是要如何说出她觉得最后那个借位的吻怎么想怎么别扭呢?


如何开口呢?不过是将音节组成字和词,再将字和词组成一句话,仅此而已,一件这么简单的事情。但是西条克洛迪娜抓不住那些漂浮在空中的字词,她只是盯着自己沾上泥点的皮鞋看。


她以前认为自己对于天堂真矢的心情不过是水平相当的较量,于是自然可以毫无保留地将她作为特殊的对象来看待。临近毕业她不知为何愈发觉得有什么东西一直压在她的心头,直到毕业典礼她才知道是为什么。看着天堂真矢带着浅笑和后辈交谈,樱花飘落她的身侧。命运是多么爱与人开玩笑,她发现自己爱上曾经的对手,而且居然是在离别的最后时分才得以察觉。


真不知是该说自己迟钝还是简单的傻。


一个人要淡出另一个人的生活实在是太简单,距离上的远近,时间分配上的差异,轻易便可将两人分隔开来。高中的生活在新的环境到来之时很快便模糊,甚至连Revue那样激烈的打斗也只是记得最终结果,想想当初武器与武器间的你来我往只觉得像是在做梦。


那么,西条克洛迪娜在心里问,天堂真矢,我与你之间的一切是不是在做梦?


她们之间不是毫无联系——若是那样也许反而好办。她们维持着一种不冷不热的关系,只要其中一个有了新的作品,另一人便会去观看,这是常态,也是一种煎熬。这常使西条克洛迪娜觉得她们之间有那么一点藕断丝连的联系,当那双紫色的眼睛在前排座位上偶尔被灯光照亮,西条克洛迪娜总是忍不住与之对视。


有的时候,回忆是最让人放不下的东西。


西条克洛迪娜发尖在滴水,她浑身被雨淋透,她今天心情很不好。


所以她并不希望在这个时候突然偶遇天堂真矢,有种不可言说的气氛围绕着她们两个,过去的契合,今日的沉默,在这段时日里的纠缠不清,西条克洛迪娜没有想过要在今日斩断一切乱麻。今天全然不是一个合适的契机。


她喉咙发痒,也许是想要咳嗽。雨一直在下,而且没有变小的趋势。克洛迪娜计划着,车一来她就走,回家就洗个热水澡,驱走身上的寒意,好好让自己的脑袋清醒一下。


她的理智告诉自己别想那么多,保持安静然后踏上归途,一切仍然不会有任何改变。但是西条克洛迪娜看着天堂真矢那只垂在身侧的手,心底却涌上一种热切的渴望。


冰凉的雨可能已经让她有了感冒的风险,她在湿漉漉的状态下悄悄打了个颤儿。她的脑袋有那么几分晕,也许这就是她意识混乱的原因。


西条克洛迪娜在某种程度上相信命运。既然命运让她们分开,那么重新相遇一定也有它的意义。


天堂真矢说得没错,她的存在对于自己来说的确是迷宫了,她无从出逃。


西条克洛迪娜的思绪被雨声中夹着的汽车排气管的声音吸引了。是车来了吧,她稍稍探头看了一下,是的。


她就此便要离开了。


眼前突然闪过很多个画面,她们在圣翔,天堂真矢端着茶杯看过来,托着她的腰注视着她,在人群中环视找到她,对台词的时候偷偷瞥过来,那双紫色的眼睛在她的生命里熠熠生辉。此时天堂真矢就近在咫尺,若是此时还没有勇气将长久憋在心里的话语吐露,又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不如索性不等。


不说轰轰烈烈,但她总是不甘心平凡至如此。


她们从来就不应该这样。




身体比精神更先,公车的车灯透着雨照过来,她牵起了天堂真矢的手,揪住她的衣领。即使对方的领口被捏皱她也已经不在意。


她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狠狠吻上了天堂真矢的嘴唇。


一如她所想,温暖而柔软,如同春日开放的娇嫩花朵,带着雨后的清新。然而她无暇享受,因为她马上就要走了。公车已经开始减速,她马上就要上车——也许是某种形式的落荒而逃吧。


她想了很多,这么做会怎么样,天堂真矢又是怎么看她。但有一点可以确定:西条克洛迪娜没有给她们两个的关系留有退路。她可以逃避,但无论如何这样做之后关系再也回不到以前的任何一个状态。


嘴唇相碰,仅仅只是短短一瞬而已,西条克洛迪娜松开天堂真矢,她再一次与对方对视,然而甚至没等她转头上车,天堂真矢却搂住了她的腰。


没说任何话,天堂真矢先是转头对公车司机摇了摇头,示意她们两人不上车。等到公车再次启动后,西条克洛迪娜还没有反应过来,那双紫色的眼睛已经攫住了他的心神,让她自觉地没有离开。




天堂真矢几乎是用同样的力度回吻她。




西条克洛迪娜的心脏大概停跳了一瞬间,随后又用一种根本无法控制的速度狂跳起来。天堂真矢根本没有想要让她潇洒离去的打算,她吻得可比西条克洛迪娜那个临时起意的,短短的吻要认真多了——西条克洛迪娜本就有点被雨淋晕的头脑似乎都要因为缺氧而没法思考了。


天堂真矢察觉到她的呼吸不稳,及时地结束了这个吻。她还是那么体贴。西条克洛迪娜晕乎乎地想,说不清楚是雨水还是幸福导致。


你总是没办法知道自己的行为究竟会导致什么样的结果。西条克洛迪娜感觉自己像一个满载而归的大胆赌徒,天堂真矢是她得到的一切筹码。




“……你还真是一如既往地不给自己留任何后路呢。”


天堂真矢看着她,原本的微笑里带上一点像是害羞的弧度。西条克洛迪娜用眼睛盯着她,说道那又如何,只不过声音小了不少。


“我们一开始相遇的时候,你也是在所有人面前向我发起了挑战,我的印象很深,哎呀,你真是一点没有变呢。”


天堂真矢用很是怀念的表情说着,西条克洛迪娜忍不住捶了她一下,瞪着她看。




“我喜欢你。”




真是奇怪,她们两个人之间连告白都是在亲吻之后,真是颇有点首席次席的干脆作风。天堂真矢凑在她耳边说,西条克洛迪娜看见自己发尖滴的水沾湿了对方的袖口。天堂真矢全然不在意,她只是贴过来,凑着西条克洛迪娜轻吻,像是蝴蝶暂留于花上,一个又一个,混着雨水带的泥土和植物的气息。




我没有办法掩饰我的情感,西条克洛迪娜说,脸颊发烫,跟雨水的冰凉格格不入。


我也是。天堂真矢回答她。


她们用吻互诉衷肠。






-


We just dance backwards into each other


我们就只是背对着彼此而舞




Trying to keep our feelings secretly covered


也试着偷偷掩饰彼此内心真实的感触




We just dance backwards into each other 


我们就只是背对着彼此而舞




Trying to keep our feelings secretly covered


也试着偷偷掩饰彼此内心真实的感触




You touch me and it's almost like we knew 


而你触碰到我,这感觉就像我们知道




That there would be history


这切终会在彼此心里留下位置




But there's no way that it's not going there


已经没有办法不留下位置。


-




End


评论(9)
热度(40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