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

总有爱能做到的事

©闪光
Powered by LOFTER

【海鸟】【一篇完】「君か好き」

【短篇】「君か好き」


0、「最初」
「喜欢的心情,是怎样的呢?」

-
来自微博@支持海鸟马上结婚 桑的点文
说是要羞羞的让人小鹿乱撞的海鸟
于是我致力于描述女孩子和女孩子之间不可言说的微妙感觉
会写是因为我最近也有这样的体验x
不多说了,各位看文吧x

-

1、
最近的夏天有越来越热的迹象,蝉鸣声一阵接着一阵,惹得人更加心烦。街上的行人寥寥无几,大多数人当然是不愿意出门的,躲在有空调的房间,感叹着空调真是世界上最好的发明就足矣。
音乃木坂学院的学生们也缩在教学楼里不出去,就算到操场上上体育课,也会有中暑的人,给医务室的老师添了很多麻烦。
“今天天很热,呐,海未ちゃん、不要训练了吧?天台上可是会被晒死的啊——呐?”
“今天好像确实没办法训练呢,”海未透过教室的玻璃窗看着外面猛烈的阳光,非常少见的动摇了,“那今天就算了吧…”
话音还未落穗乃果就欢呼起来,海未在心里默默地叹了一口气,新歌的歌词,曲子都还没有决定好,也没有那么急着训练吧。
夏天是一个能让人的心情躁动的季节,海未在意的倒不是穗乃果,而是就在自己前方的小鸟。
早上的话,两个人刚刚碰到的时候,小鸟先笑了。
虽然早上并没有那么热,但在路上走一段时间,总会觉得后背微微出汗,不过并不难受就是了。
“海未ちゃん,早上好~”
用轻快的语调和自己打了招呼,海未感觉自己的内心的某处被击中了。
“早上好,小鸟。”
和自己十分平常的打招呼不同,小鸟似乎给海未的感觉每天都不一样,好像这样的打招呼会随着心情变化而调整一样,很有趣。
“今天小鸟来的有点早呢?”
“诶——不行吗?”
“不是,倒不是这样,”海未解释道,“只是感觉小鸟一直很悠闲的样子,和我不太一样,恰好碰到了,就问一下。”
“因为天气预报说今天会很热,所以小鸟就早了点出门哦。”
“啊,是这样啊。”海未也笑了,是这样简单的原因啊。和小鸟说话的时候,有点心动,因为小鸟很可爱嘛。
嘛,躁动不安呢,海未想着,看着正在整理笔记的小鸟,小鸟一直都是以这样独特的方式这样打动自己的。
“因为很热,所以就不要出去了吧。”海未轻声地对自己说。“真可爱。”

「可自我对话的对象似乎并不是…?」


1.5
「就算问了喜欢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哟。」


2、
图书馆的空调开得很足,不过因为空间很大所以不会觉得冷。学校制服并不薄,温度的改变也就并不会有多大影响。小鸟的笔尖轻轻的敲着桌面,苦恼的皱眉。
海未为了完成国文的家庭作业去找资料了,为了更快完成作业,小鸟就先做数学的作业——这样的偶尔分工合作也很不错。
不过今天的数学作业并不简单,老师讲了新的知识,练习题却并不是只是和今天的知识有关。
“啊——用这个方法也不行。”
正在小鸟心烦意乱的时候,海未拿着几本书回到桌前,看到小鸟这个样子,海未于是凑过去:
“诶?什么题目?”
本来在认真思考题目,小鸟的注意力全都放在题目上,根本没察觉到海未已经回来了。海未把她吓了一跳。
“诶?!海未ちゃん?已经找好资料了吗?”
“嗯,是这样的,”海未温柔地笑笑,把笔从小鸟的手里抽出来,“要不让我来试试?”
“可以哦,”小鸟把习题册递过去,海未在她身边坐下,“加油,海未ちゃん!”
“嗯!”海未对小鸟点了点头,随即在册上用工整的字迹快速地书写起来,不过很快也和小鸟一样遇到了瓶颈,在一个步骤后迟迟落不下笔。
于是小鸟先把数学作业放在一边,在写英语学科的作业的时候,不时地偷瞄海未几眼。
干净又白皙的手指划过题目,熨过而显得十分平整的白色校服衬衫让人感觉很清爽,深蓝色的头发顺从贴在衣服上。眼睛认真的盯着解题的步骤,与练习弓道的眼神差不多,不过就小鸟看来,练习弓道的眼神应该还有一丝锐利,当然此时没有。
平时待人也很谦逊,从来不会很张扬的说什么,但是那么努力的人,应当是有骄傲的资本的呀。
小鸟出神的时候,海未似乎已经想出了方法,有些迟疑地算了接下来的式子。
“啊,就是这个。”
茅塞顿开的海未很快就把最后的答案写在了习题册上。
“海未ちゃん好厉害!”小鸟不由得赞叹出声,“那——”
小鸟的话还没说完,海未就接上了:
“我来教你吧?”
小鸟满足的笑笑,她习惯了和海未之间不用言说的默契,甚至还有点享受。
“好。”

「呀——稍微有点心动呢、」


2.5
「在一起很开心吗?」


3、
今天的天气略微凉爽了一点,由于种种原因几天都没有训练,正好新曲完成了,所以理所当然的大家一起来到了天台上。
虽说是“凉爽了一点”,不过太阳光并没有减弱的意思,训练了半小时,体力也就消耗得差不多了,汗也出了很多。
于是就一起缩在面积不大的阴影处休息,该喝水的喝水,聊天的聊天,当然——小前辈一如既往的在和后辈拌嘴,三年级的另外两个人就这样看着,抿着嘴偷笑。

「衣服厚又怎么样了啦!你才是像小孩子一样一直戴帽子——」
「哈?我像小孩子?意义不明——」

小鸟一直觉得这样的景象很有趣,在一旁围观着,顺便补充水分。小鸟是属于比较容易渴的人,补水量也比别人要大一些。
海未在比较远的地方看着,听到偶尔零零碎碎传过来的话语,也十分好奇——在她看来,这根本就是关系比较好的证明,而不是吵架。
不过细心的海未很快注意到正在喝水的小鸟水杯里的水量显然正在快速减少,虽然不对此感到惊奇,但她比较担心下一次休息时,小鸟该怎么处理这个问题。
事实证明,就算小鸟不觉得,这个问题还是很严峻的。毕竟天气是这样的天气,习惯是这样的习惯,在小鸟下意识的拿起水杯喝水时,已经没有水了,这可真糟糕,接下来的训练怎么办呢?
当小鸟在苦恼的时候,眼睛随意的一瞥看到了海未的杯子,那里面还有不少水的样子,要不要去问海未借呢?
看起来像是个好主意,海未那么温柔,应该会借给自己吧?
抱着不试一试不会知道的想法,小鸟快步走过去。海未察觉到头上多出的阴影,抬头看向小鸟。
“怎么了,小鸟?”
海未已经猜到大半小鸟过来的意图,不过为了不让自己的猜测显得太过明显,海未还是多问了一句。
“那个,小鸟的水喝完了,”小鸟指了指自己的水杯,“能不能…?”
不用小鸟把话说完,海未就明白了她的意思,一边不出意料的想着'又猜对了呢',一边递出了自己的水杯。
“拿去喝吧,我还有不少呢,”海未完全不介意,“天气太热了,要注意补充水分哦。”
果然会给自己,小鸟一开始就猜到会这样,这本来就是情理之中的事哦,拿到水杯的小鸟立马喝了起来。
虽然是不介意,海未却隐约感觉脸上温度有点上升,是因为天气太热的缘故吧。
这好像是被叫做“间接接吻”吧?
可是当事人之一完全没有察觉,算了,就当是自己想的太多了吧。
真是个不能让人平静的季节啊、

「完全没有自我感觉?」


3.5
「气氛让人感觉很不得了」


4、
互相了解对方的喜好、习惯、性格以及一切,姑且把这称为知己。
只不过如果两个人互相抱着“喜欢”的情绪,那么这样的关系会发展成什么样子——这样也不去管,任其发展。
察觉到了却不会说出来,大家都知道的事,没必要特意再提一遍。
或许有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不过只要在看到喜欢的人的一瞬间,心里就只剩下了欢喜的心情,心情会快速回复,这样的说法是值得相信的。
不论是夏天还是什么季节也好,只要看到了就会很高兴,这是无法改变的。
内心十分清楚的知道这会是十分重要的人,就算想要逃避这种情感也是没有用的,在事实面前这样就如同螳臂当车,时间越久反而不会消散,而是积淀更深。
要知道,只是「喜欢你」而已,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我却把它视作是一等大事,小心翼翼的保护着这份心情。
我不想逃避也不会逃避。
相信小鸟你是明白的,对吧?


——自 园田海未



「終」
“是呀,我喜欢你,海未ちゃん—♪”小鸟捏着信纸的一角,“又认真又温柔,既然都知道这件事,还特地再说一遍,真是有海未ちゃん的风格呢、不过恰恰如此…”
“我也喜欢你—♪”


「好き」
「ドキドキ」


—END—





后记:
感觉愧对自己的文笔,如果能让人心动就好了…

评论(12)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