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

总有爱能做到的事

©闪光
Powered by LOFTER

「Punaise」【西条克洛迪娜视角】



跟阿弦的咕咕组出道作品!


我负责的是克洛迪娜视角!

真矢视角看这里→https://nacural.lofter.com/post/1dcc1c4b_12d883399

那么请看:


-


一切都要从天堂真矢那个拙劣的藏东西的技法说起。





和往常一样,我紧紧跟随着天堂真矢的脚步一起来练舞。说来奇怪,向来行事从不拖泥带水的天堂真矢今天居然在打开鞋柜的时候愣了一下。我有点好奇便留了个心眼,装作口渴拿出喝水的水杯,其实余光瞟着她。


她抖了抖鞋,什么东西掉在地上。我起初以为是小石子之类的,却看到它闪烁着金属的光泽。


我突然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属于金属的反光让我背后一寒。


天堂真矢倒是颇为自然地捡起来,藏在握起来的手里。她不怕扎痛自己吗?不,最关键的是……


她为什么不说?


我实在没法压抑自己问出口的欲望,于是我将原本已经拧开的运动水壶放下,看着她问道:


“天堂真矢,那是什么?”


我原以为我们两个的关系应该已经好到天堂真矢可以对我说实话,但是天堂真矢竟然出奇地沉默了十几秒,随后欲盖弥彰一样地向我解释:


  “不,没有什么。——什么都没有。西条同学。”


你以为我在跟你开玩笑吗,天堂真矢?这甚至连个谎言都算不上。我有点生气地抓住她的手臂,然后凝视着她。


“不要骗我。”


天堂真矢没说话。


我也不说话,我把水杯放好空出手来,让她摊开手给我看。


其实我知道那是什么,我只不过是想证明一下罢了。但那颗图钉出现在我们两个之间的时候,我还是感到一阵血气上涌。


天堂真矢还是没说话。我估计在我问她之前她都不打算说话,于是我只好开口了。


“怎么回事?有人往你的舞鞋里放图钉?是这样吗?”


天堂真矢点头的动作几乎看不见。算了,我觉得她应该不是故意不告诉我,而是不想让我看到这些阴暗的小动作。


我深呼吸一口气,那颗图钉真的太扎眼了。


我自然是不喜欢有人居于我之上,但是我同时更加讨厌这种在别人背后搞鬼的行为。而且天堂真矢达到这个位置有她的努力和天分,我虽然无可奈何但我心服口服。


要竞争就应该公平、公开,这种只会刷小把戏的人是我最讨厌的。


看到这种东西我就一肚子火,看到天堂真矢这样的处理方式我更是有种说不出来的烦闷。可我知道脾气不能对着受害者发,于是我低下声问她:


“知道是谁吗?”


“不知道。”


这样的回答倒也在我意料之中,只是未能揪出真凶也让我觉得可惜。我正打算放开她的手的时候,她又用很平常的语气说道:“这是经常有的现象。西条同学,不用在意的。”


我咀嚼了一番她的话,立刻就发现了值得挖掘的地方:经常有的。难不成天堂真矢身为首席便会经常遭受到这样的事情,她也经常这么隐忍吗?


“……经常有的?”


她很是淡定地回答我:“之前在初中时,看到别人身上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她看了我的眼睛一眼,像是确认我会继续听下去一般,自顾自地继续开口了。


“那是别人的故事。”


“凭借自己的才能得到了出演主角的机会,却得到了周围同学的嫉妒。某一天早上打开鞋柜的时候,鞋子里面放着一颗闪着亮光的钉子。如果不是她有检查鞋子的习惯,也许她的脚就因此受伤,然后就会失去舞台。因为自身的努力招致了他人的不怀好意,这样的事情也并非少见。”


“我不过是听说过几次而已,西条同学,松开吧。”


“没有事的。”她像是安慰我一样地说。


简直就是今日情景再现。但是听着天堂真矢的描述,我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是哪里……是哪里……





……我知道了。


我已经松开天堂真矢手臂的手重又收紧,她的脸上闪过错愕的表情,我想我的脸色一定不太好。


天堂真矢在讲“故事”的时候犯了一个大忌。强势如她怎么可能会把主角之位拱手让人,温柔如她又怎么会坐视这种情况发生。于情于理,全都说不通。


如果她确实关心了这位同学,那这位同学绝不会被放钉子多达“几次”,毕竟她可是天堂真矢;而不关心呢,又是绝对说不过去,她怎么会袖手旁观,她也绝对是讨厌背后一套的人。


所以只剩下一个可能性。


她的那句没事更像是对自己说,她的“故事”不是故事。




而是切切实实,发生在她自己身上的事。


我因为她的包容和坚韧而骤然心痛,想也没想我拉过她的手随后环住她的腰。


“其实你直接告诉我……也没事吧,天堂真矢。”


我叫着她的名字。


这个没有人安慰,只好安慰自己的人如果没人心疼,那么我来。


不是说我抱有什么特殊的情感,而是作为竞争对手兼朋友,我为她的遭遇和她的反应感到心痛。


……其实我早该发现的,在她熟练地也是笨拙地藏钉子的那个时候我就应该发现的,她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了。


天堂真矢在我突然的怀抱里几不可察地颤抖了一下,但我们紧密接触,我无法不察觉到。



真是的,请你还是注意到我比你更了解你这件事吧。








评论(7)
热度(3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