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

总有爱能做到的事

©闪光
Powered by LOFTER

一点废话

我是一个学生,白天我要上学,晚上才得以看见今天发生的事情。

于是我想来谈谈打tag这个事情。


打tag,tag是什么,是标签,是一个让检索更方便的方式。就好比说我想吃宫保鸡丁,我可以直接报出它的名字:宫保鸡丁,而不是这是一个有鸡肉丁的菜。这个tag的名字应当是与tag内容相符的,我想这点大家都没有异议。


好,那么接下来问题来了:主厨给你做了一份有鸡肉味的炒土豆丁,跟你说这是宫保鸡丁。


你说这让不让人火大?


这在我眼里跟cp洁癖已经没什么关系了——考虑打tag打什么,是对他人的基本尊重。而我上述所说的这种行为,已经可以称得上是欺骗。如果说欺骗他人却仍要求尊重,这是不合理的。你可以说我这菜里有鸡肉这个要素,但不能说有鸡肉味就是我这个菜——不懂的建议好好研究研究充分性与必要性。


我想吃宫保鸡丁才点的你这菜,不是想闻鸡肉味,而你居然还希望我闻完之后说句“好香”。


这不有病吗?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