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

总有爱能做到的事

©闪光
Powered by LOFTER

「纸条禁令」【星陈】

陈sir生日快乐!!没能压线发,还是希望您九号能来我家(可怜,球球大噶点点小蓝手好mua


  “不许在办公室传小纸条。”

  今天早上,陈走进办公室,咽下早餐的最后一口,然后宣布了这样一条禁令。警局的人纷纷抬头看,看到陈锐利如剑一般的眼神马上噤声,垃圾桶里马上多了几张皱巴巴的纸。星熊后一个到,看着办公室里如临大敌的样子却不以为意,笑嘻嘻问陈怎么回事。

  “上班时间不好好做事,我让他们不要讲闲话,就传小纸条。”陈扬扬手里的小纸条,脸色不太好看。

  “还真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星熊同她开玩笑,顺手开了咖啡机,几声滴之后咖啡冲进白杯子里,杯壁上有星星点点的咖啡沫。

  “风气不好,警局这地方可由不得雇员闲着。”陈叉着手等咖啡满,牛奶加进去,和咖啡混成一个小漩涡,“哦,记得放点糖。”

  “我才不会忘,老陈,一直都我帮你冲的。对了,我能看看吗?”星熊伸手去拿,以她的身高来说本应是不费吹灰之力的,但是陈收了起来说这有什么好看的,无聊的八卦聊天罢了。恰好这时咖啡好了,热气蒸成细小的白烟,陈转头进办公室,说你帮我拿进来吧,顺手把小纸条塞进外套的内袋。

  算了!星熊提高声音回陈一句。也是,陈长官从来不喜欢这些乱七八糟的事的,她看着陈的背影讪讪缩回了伸出去的手。星熊拆了一包糖,抖了几下把晶晶亮的糖粒倒进尚烫的咖啡,拿了跟木棒搅几下,让糖跟咖啡融在一起。丢木棒的时候星熊发现自己手指上沾了几粒糖,她舔了一口,结晶在嘴里化掉。

  

  甜的。

  星熊站在那愣了几分钟,盯着自己的手指看。直到陈迟迟等不来自己的咖啡开门叫她:“阿星,你也摸鱼吗?”她才回神一般地说来了来了,拿起咖啡送进陈的办公室。陈斜靠在门上笑她,星熊说我不过发个呆嘛,下次不敢。

  门关上,某位警员的桌上飘下一张纸片,她身旁的警员赶紧捡起来,做贼一样地看:

  

  「陈sir和星sir关系真好啊。」

  

  她们上午去巡逻,检查龙门边境的入境情况。一路上倒也没什么事情发生,陈看上去像有心事,星熊不知她在想什么,也就没有问。走过去一路上的警员朝她们两个打招呼说阿sir好,星熊负责微笑回应,陈负责展示警司威严——她抬着头只顾朝前走。

  老陈?喂?老陈!星熊小声叫她,你好歹也回他们一句啊!但陈置若罔闻,她似乎在看警员们卖力检查的样子,又似乎什么都没有看。

  

  “陈。”

  耳边好像炸响惊雷,其实只是出神的龙被唤回现实,陈捂着耳朵看凑过来喊她的星熊,舔了舔嘴唇,还是有点泛苦。

  她看着对方的眼睛,棕色的,跟咖啡的颜色差不多,于是她想起今早星熊出去之后喝咖啡时发生的事。她向来做事严谨,今早却不知怎么回事拿着咖啡杯的手抖了一下,咖啡放了会已经有点温了,倒也不烫,只是晃在手上了。餐巾纸就在手边,陈却没用,鬼使神差地用嘴吮了。

  

  苦的,混着奶味和咖啡香。

  她觉得星熊的糖放少了,甚至觉得星熊站在咖啡机面前发呆可能是忘了放糖。她差点就当着星熊的面现时现刻就想问她你到底放了多少糖,看到面前列队的警员才想起来她们这是在巡逻。

  “不好意思啊,星sir。”陈轻声回她一句,但也没有解释为什么发呆,当然也没有问任何关于咖啡的事。星熊只是重新站直,看着面前的警员点到。

  现在是早上十时,陈手上的电子表滴滴报时,她状若无意地拂去衣服上的灰尘,边关处是移动城市灰最大的地方。手在外套内袋的位置停留了一秒钟,滴答,然后放下去。星熊把陈的小动作收入眼底,说是不在意但余光总还是看着——陈很在意那些小纸条,她得出结论。

  但是为什么,那上面究竟是泄露了什么秘密能让堂堂陈长官如此在意?星熊纵然觉得自己陪了陈这么久,此时倒也参不透。天性潇洒的她决定先不去管,只是悄悄放在心底某个角落。当然,她关心那些小纸条还有一个别的缘故,只是也不方便说出口,便只好憋着。

  两人之间气氛略有点奇怪,不是故意不说话,更像是没有向对方搭话的意愿。回去的路上星熊当司机,她先走到副驾驶门旁边帮陈拉开门,靴子踏在地上扬开一小片尘土,陈眯眼睛看她,好像在琢磨着什么。星熊说老陈你别愣神啊,赶紧上车,陈这才在尘埃落地时上了车。星熊坐上驾驶座,拉上手刹马上发动,动作不见迟疑。

  “哎,你说……”陈趁她发动拉安全带,“写小纸条多麻烦啊,还不如面对面说呢。”

  “不是你不让他们讲闲话嘛。”星熊觉得好笑,拉下挡光板,阳光太亮。

  “其实,只要不影响工作……倒也没什么。”

  “很有老陈你的风格。”星熊点点头,拐了个弯。

  “但是我认为有些组员天天想着这些,就有点不适合了。我们这是正经警局,可不是来谈情说爱的。”陈的语气淡淡的,谈不上训斥,但更谈不上开心之类。

  “怎么,有谁天天想着谈情说爱了?”星熊看前面没车,就把油门踩重了一点。

  

  “嗯,算是吧。”陈有点含糊地肯定一声,话锋一转,“阿星你怎么看?”

  突然不知从哪里窜出一辆车从她们开的警车前面窜过去闯了红灯,星熊赶紧一脚刹车,嘴张张想起陈就坐在旁边于是忍住了即将出口的话,两个人都猛地朝前冲了一下,警车停在十字路口当中。星熊摇下车窗去看那辆跑走的车,把车牌记了个七七八八。危险驾驶可得好好教育一下,星熊叹了口气扯张纸把车牌写下来,继续开车上路。

  “嗨,我问你呢。”

  “什么?”

  “刚才那个,你怎么看?”

  “哦,小纸条啊。”星熊再也不敢踩油门了,车开得慢多了,“挺浪费时间的,反正我觉得休息时间聊够就好了。可能……有些话不适合当面说吧。”

  “这样。”陈看着星熊认真开车的侧脸,自觉这也是一种骚扰行为,便不再和司机说话了。一路到警局倒也没再出什么事。

  回到警局陈主动提出说今天那辆车太可恶了,你把车牌号给我,我去交通科问下。星熊把那张字迹有点潦草的小纸片给陈,自己回到办公桌前。陈说今天好热啊,不愧入夏了,脱了外套,进办公室放完东西又出来。

  星熊看着陈的无袖衬衫和肩头,发呆。

  交通科离她们在的特别任务组还是有点路,星熊看着陈的背影消失在走廊尽头,想起来这件事。她当即做了决定,站起身,拍拍脑袋说陈不是叫我帮她整理那个案子的卷宗吗,我怎么给忘了。在没引起任何同事注意的情况下溜进了陈的办公室。

  她进去的时候小心翼翼,她的个子和陈的个子不一样,而陈的办公室没有为她特意定做一扇门。她没有让自己的角撞到玻璃门,略微躬身进去了。陈的外套就挂在椅背后面,星熊神色泰然地走过去,摸出那几张放在内袋里的小纸条,看了几眼,揣进自己兜里。

  之后便是重复进来时的动作出去,万幸的是陈没有进来。在星熊回到自己座位上,坐了三分钟之后陈才急匆匆地回来,告诉星熊交通科已经派人去找车主了。

  “好热啊。”陈举起手给自己扇风,“夏天。”

  办公室里有点闷,陈又在走动,没静下来当然热。星熊笑着看她,说老陈你冷静一下,不如我们去上面那层的会客室待会,冷气足而且也没人。

  陈点头应允。

  会客室有落地窗,可以很好看到龙门的风景,高楼大厦,低矮平房,错综街道。她们并排站立,陈感叹了一句说风景好好啊,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的。

  星熊说我又何尝不是。

  她们站了一会,汗收干了。星熊从口袋里摸出刚才从陈外套里偷的几张小纸条。

  “没想到陈sir有偷藏别人小纸条的习惯。”

  陈登时愣了半刻,反驳:“我才没有。”

  星熊的眼睛里带了点促狭气:“可我记得这几张明明昨天在我桌上。”

  “你记错……”陈有点哑然失语,反驳到一半语气便弱了下去。

  

  “好吧,你没记错,是我收的。”陈觉得狡辩也没什么趣味,大方承认更符合她的秉性,夏意化作一抹红爬上她的耳朵。

  “就因为上面是谈情说爱?”星熊翻着那几张纸条,有点哭笑不得。陈严肃地板着脸点点头说:没错。

  “可其实我觉得这没什么。”星熊把它们理理整齐,却没放下,反而放到自己眼前。

  

  

  “我很喜欢阿sir出警时的英姿。”

  “阿sir认真的样子很好看。”

  “我真的很喜欢阿sir您。”

  

  “你念出来干嘛啊。”陈有点不耐烦挥挥手。却只见星熊揽过她的肩头,几张小纸条晃着她的眼睛,对方的眼睛里只剩下有点窘迫的神色,不自然地眨啊眨。

  

  “阿sir,这是写给您的啊。”

  

  

  陈一下子全没话说了,她啊了几声,害羞的红从脸一路红到耳根:“哦,哦、这样啊。”星熊也别过头去,缓解紧张般地抹抹鼻子:“因为……不太方便当面说。”

  “啊,我能理解。”陈觉得脸被太阳照得很烫。

  “咦,怎么,多了一张……”星熊接着开始数纸条,却记得自己只写过三张,抽出最后一张她念出声:

  “阿星真的很可靠。”

  

  她看向偏头向一边的陈,陈的手啪一声搭上自己的脸,像是碰到了什么丢死人的事一样。

  

  

  “那,”她强装淡定开口,其实尾音在抖,“那是我写的,总要跟上同事们的潮流嘛。”

  “对了,今天早上的咖啡有点苦,记得明天多加点糖。你说得对,有些话确实……不太方便当面说。”

  

  

  

  第二天星熊仍是跟在陈后面来上班,陈一言不发,但心情看上去却没有昨天差。星熊悄悄跟同事们说你们传纸条吧,老陈取消禁令啦,随后跑去泡咖啡。

  她哼着歌,往咖啡里多加了半包糖。这下够甜吧。在星熊轻轻哼着的歌里,一位警员把纸条扔给另一个人:

  

  

  

  「陈sir和星sir关系真好啊。」

  「回复:我也觉得。不会是……」

  「在谈恋爱吧?哈哈,我开玩笑的。」

  

评论(11)
热度(95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