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

总有爱能做到的事

©闪光
Powered by LOFTER

「梦灯龙」【星陈】

星熊第一视角

一个梦,一点点星陈要素

 

过去捏造

 

-

 

我其实不信梦。在我很小的时候。

梦和现实有什么关系?它不过是潜意识对于现实的反应,是现实的一个变式,但它对我的现实没有任何影响,那时我这么想。

稍长,我开始做一个梦。

 

有一个女孩,在梦里她和我一样高。她说着我听不懂的语言,后来我知道那是炎国的方言,穿着蓝色外套,证件上写着德才兼备,那时我还不认识这四个字。

我跟她有一样的证件。

我是一名警察。

她也是。

在梦里我们一直忠实地履行警察的职务,我们抓捕坏蛋,甄别人性。

我一直做这个梦。

一周,一月,一年,很多年。

我去问过长辈,这是谁在纠缠我吗?难道鬼也会被缠上?长辈听完我的梦后笑着摇摇头。

「这一定是你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个人。」

「又或者是未来的你和她有很多联系,这种联系影响到了现在的你,只是你还不认识她罢了。」

彼时我还带着少年的急切:那么什么时候我才能遇见她

「我也不知道。但总有一天,你会遇见的。你要做的只有等待。

 

于是我等待。

等待到梦境里的她跟我一起长大,长高,她不知何时身上别了一把赤红的剑,和她的眼睛一样红;等待到我不知何时手上拿了一面般若之盾,如同守护者一样跟在她旁边。

在同一年我们的身高定格了。

我比她高。

她拿剑,我持盾。我保护她,她在我旁边战斗。

她会受伤,我有的时候会急得醒来,发现红色的幻影早就消失。

我总是徒劳地向空气伸出自己的手。

 

我一直没碰见她。

 

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我从东国来到炎国,从黑帮来到警察队伍。来到警察队伍后也没碰见她。

我甚至怀疑当时长辈对我说的话是为了安慰被梦境所困的我,也许那是她也无法解决的问题。

有的时候我会有错觉,在我执行任务的时候,那条东方赤龙始终伴我身侧。

 

我想无论未来是否她会出现,红色的影子至少从未离开。

 

她会出现在哪里?

 

 

有一天魏先生把我叫到他的会客室,我刚执行完任务。

我的搭档,前一个搭档,刚对我说他受不了我的态度,要调任。

我风尘仆仆,疲惫不堪,我对他说你走吧。

然后我把他的抱怨留在了魏先生的会客室外,低着头进去,我对魏先生还是相当尊敬,希望魏先生不要把这件小事放在心上。

魏先生显然是听到了,他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

 

他说:“星熊,看看你的新搭档。”

 

我抬头。

 

套着蓝色外套的赤龙睨着我,仿佛要把我看穿,她的腰间别着两把剑。

 

 

 

 

我好想回到过去,那些浑浑噩噩的时刻,那些梦中惊醒的时刻,告诉还年少的自己我没有错,告诉自己我确实被某种不可知的命运缠上了,在未来的一点我和她的人生交汇且缠绕。

 

我要跟她一起执行任务了。

我不用再担心她受伤,我可以亲自保护她。

 

 

她是切实存在的。

 

她说:“你可以叫我陈。”

那双红色的眼睛跨越时间和距离,注视着我。

 

我相信接下来是命定的时刻,我摸摸下巴,将我的风尘仆仆和疲惫不堪丢在脑后。

 

 

 

 

“太生疏了,‘老陈’,这个称呼怎么样?”

 

 

 

 

 

很久之后我跟她坐在一起喝茶。

 

“为什么我们当初见面的时候,你要叫我老陈啊?我听魏长官说你以前都不会主动跟搭档说话……”

“就是有种莫名的亲切感嘛。”

我喝了一口热茶,觉得暖意直直灌进我的心。

 

 

 

“说不定我们早就见过呢,老陈。”

 

 

 

 

我不相信梦的,老陈。

 

 

直到我见到你的那一刻

 

 

 

 

 

感情にハイタッチして 时间にキスを。

这份感情击个掌 给时间一个吻。

 

 


  


评论(2)
热度(2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