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

总有爱能做到的事

©闪光
Powered by LOFTER

「上司现出原形怎么办?急!在线等。」

 

轻松沙雕的文,有星陈




 谁不喜欢陈小龙呢???!

 

0、

星熊跟往常一样很早到办公室。

她跟所有人都道了一声早,照例去陈那儿报道。

她推开门:“老陈,我跟你说,今天我碰到路上有个无证卖早茶的——老陈?”

陈不在。

陈迟到了?星熊揣测,不可能,她就算发烧了也会赶过来的。

她环顾一周,在陈的办公室里走来走去,最后来到陈的办公桌前,寄希望于看到什么线索。

她一边喊着:老陈!我叫你呢!你在哪里?一边看见陈的椅子上属于陈的衣服乱成一团。

 

衣服?

她拎起衣服一抖,一条什么东西掉出来,爪子勾在她的衣服上。

 

 

 

 

一条小龙张开嘴:吼!

 

 

还差点烧着自己的衣服。

 

1、

喂?

上司现出原形怎么办?

 

急!在线等。

 

2、

星熊用手指把这条小龙托起来:“老陈?”

小龙顺着她的手指绕上去,张张嘴呛了点火星出来:“吼!”

蹭得星熊痒,她去摸摸小龙的头,小龙眼睛闭起来很享受的样子。

 

3、

喂?

上司现出原形

下属竟然还觉得有点可爱

 

怎么办?急!在线等。

 

 

4、

诗怀雅来到近卫局,手里拎了两盒准备一起分的虾饺。

她哼着歌路过其他警员的办公桌,忽然有一位警员叫住了她。

不知名的警员:“诗sir!陈sir今天好像不在……”

诗怀雅差点把虾饺掉地上:“谁不在?”

警员凑过去悄悄对她说:“我看见星sir进去之后喊了好几声陈sir,她都没答应……”

诗怀雅挑挑眉:“知道了,我还是亲自去看看。就算那条扑街龙不吃早饭,星熊还是要吃的。”

 

5、

诗怀雅推开陈办公室门的时候,还在嘀咕:“从来也没见她迟到呀。喂,星熊,怎么回——?”

星熊正好在调座椅,抱怨说这座位还真是只有老陈才能坐,别人谁也坐不惯。

看到诗怀雅来了她慌忙抬头,想起来什么事一样地想要挡住自己肩膀上的东西:“Missy!你先别进来!”

 

肩膀上的小龙伸长脖子,越过星熊的手露出头,朝着诗怀雅张开嘴,歪着头:“吼?”

“吼、吼咩啊你!等下,不对……”

诗怀雅瞪大眼睛:“嘎哦?你谁?糟,不会是——”

 

 

她的虾饺真的掉了。

 

6、

诗怀雅不管掉在地上的虾饺,大不了再买两屉的事:“星熊,你在干嘛?”

星熊尴尬地看着又绕在自己手上的小龙:“没、没干嘛……”

诗怀雅指着那条玩得好开心的龙:“这是什么???”

星熊把手拿下来,捧着这条龙,神情更尴尬了:“如你所见……我在养龙。”

不知是不是不满被指着的动作,龙从星熊手上飞起来,又站回到星熊的肩膀上:“吼——”

诗怀雅要是手里还有东西估计还得掉下来:“扑街龙你威胁我?”

 

7、

星熊赶紧摸摸小龙的头,但小龙不太买账,继续对着诗怀雅叫。

星熊干笑几声:“还挺聪明,会恶龙咆哮,是吧Missy?”

诗怀雅把握紧的拳头放下,有点咬牙切齿:“是,是挺聪明,我觉得聪明过头了。”

 

她把自己想要一口吞了这龙的想法压下去。

 

8、

好说歹说让诗怀雅先坐在旁边的会客沙发上,一龙一虎才安静下来,大眼瞪小眼。

星熊坐在诗怀雅旁边,小龙挑了个离诗怀雅更远的肩膀站:“哼。”还很不屑地用鼻子喷气。

星熊看着双手交叉在胸前的诗怀雅:“所以这是老陈对吧?”

诗怀雅企图用食肉动物的眼神吓退龙:“现原形还想跟我吵的你说能有谁?”

星熊动也不敢动:“……也是哦。”

 

9、

突然诗怀雅被吓得差点从沙发上弹起来,星熊问她怎么回事,诗怀雅嘟嘟囔囔:“死东西眼睛还会变竖瞳,吓死我了。”

吓退“敌人”,小龙得意地在星熊肩头走来走去。

诗怀雅又咬牙切齿了:“我怎么觉得她连年龄都变小了?幼稚鬼。”

星熊挠挠头:“Missy,不要用我们族来骂人。”

 

 

诗怀雅现在不禁想把虾饺扔了,还指望哪天高空抛物正好砸到这两人身上才能解气。

 

10、

诗怀雅冷静了一下,她对自己说我可是碧翠克斯·施怀雅,大古集团的大小姐,还有什么是我搞不定的。

她问星熊:“她怎么会变成这样?”

星熊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来了就这样了。

诗怀雅在想正事:“今天下午还有作战,她变成这样怎么办……星熊?”

发现星熊没声了,诗怀雅回头看她。

 

“老陈——哎,真可爱。”

撸龙撸得正开心。

 

11、

大小姐差点暴跳如雷:“我在说正事你能不能别再挠龙下巴了!”

星熊自知理亏,只好轻轻拍了拍龙的头,小龙贴着她脸蹭,她对诗怀雅说对不起。

诗怀雅撑着下巴:“我怎么觉得她有点……我族近亲的味道?”

星熊:“近亲?”

诗怀雅:“就是猫。”

“……好像是有点。”星熊摸了摸小龙的头:“她好像挺喜欢被人摸的。”

诗怀雅突然对摸龙这件事有点好奇心:“真的?我来试试。”

 

12、

咔嚓。

 

13、

“唔嗷!!!搞咩啊你这扑街龙松嘴啊你!……(此处省略百句龙门粗口。)”

 

14、

诗怀雅的手指差点被包成大棒槌,脸色阴沉地坐在原位:“我收回她像猫的话,她就是扑街龙。”

星熊除了笑不知道该干什么,小龙高兴地都要飞起来了,又贴着星熊的脸蹭。

星熊逗她:“牙口挺好。”

小龙:“嗷!”

 

15、

诗怀雅愤怒敲桌:“你到底向着谁???我都受伤了!!!”

“向着谁?当然是老——”看见诗怀雅杀人眼神的她赶紧住了嘴:

 

“老、老受伤的人!”

 

16、

两人决定先回到办公桌前处理积压的公务。

诗怀雅从外面拖了张椅子进来,坐在星熊对面。

星熊坐在陈的椅子上,化龙的陈在办公桌上踱步。

 

17、

得意洋洋。

昂首阔步。

神气得很。

好像那办公桌是领奖台一样,而她是世上最靓的龙。

星熊一边签公文一边看陈半飞半走,满眼都是宠溺。

 

18、

然而其实两个人各怀鬼胎,诗怀雅鬼鬼祟祟地伸手又缩回去。

星熊抬眼:“怎么?你还不死心啊,小心又被咬哦。”

小龙也回头 朝她很凶地哈气,还冒火。

诗怀雅很惊讶:“阿陈什么时候学会喷火了?”

星熊啧了几声:“你为了摸她称呼都改了。”

诗怀雅笑道:“我这不是好奇吗?”

星熊表情慎重:“好奇心害死菲林。”

 

19、

▶▶诗怀雅伸手了。

 

▶▶躲避 or 攻击?

▶▶▶▶攻击。

 

有虎想随便摸龙?不可能。

 

 

 

……

“Missy!文件,文件怎么会烧起来!!!”

“嗷我不知道啊!!!扑街龙喷了个火!!!然后就……”

 

20、

星熊坐在椅子上,和诗怀雅面面相觑。

 

21、

你说就那么一点点火,是怎么触发消防报警器的呢?

我怎么知道。我倒还想夸夸你们龙门消防局的出警速度……

阿消在这弄了个常驻办公室,她总是怕陈出事,虽然多数只是把抽烟的我淋个湿透。

……挺好,至少看起来很有效率。

 

22、

诗怀雅站起来,从头到尾巴尖都在滴水:

“道理我都懂,你的般若只挡这些文件是怎么回事!”

 

星熊很无奈:“Missy,它就这点大。”

 

23、

什么意思,本小姐太胖了吗???

什么宝贝文件???

万一我感冒怎么办??????

 

24、

诗怀雅咆哮中。

(在心里。)

 

恨不得甩某只鬼一身水。

 

25、

星熊:我告诉过你好奇心害死菲林的。

 

26、

星熊帮诗怀雅去借了个吹风机,诗怀雅看在这份上决定原谅她。

“咳咳。”诗怀雅很认真地指着小龙,小龙很警惕地看着她,“都是你的错,你知道吧?”

小龙头一歪,又呛了点火星出来:“嗷?”

诗怀雅沉思了一会。

 

不对,她怎么会觉得这条扑街龙有点可爱?

 

27、

诗怀雅觉得自己大概真是被淋感冒了。

 

28、

总而言之在各种事情发生之后大家都安静下来,星熊赶紧把公文都处理了,感叹了一声老陈真是不容易,我看得头都大了。

她又摸摸小龙,一直以来真是辛苦你了,放个假倒也好,不过怎么才能变回来呢?……Missy?

 

诗怀雅看着时尚杂志:“……这家伙平时看的衣服倒都还不错。当然,品味嘛……”

 

 

看时尚杂志的诗怀雅和在摸龙的她有什么区别啊!

 

29、

诗怀雅双手一摊:“要么你去那个黑心罗德岛药厂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把陈变回来。”

星熊:“罗德岛是黑心药厂?你听谁说的?我觉得还行——”

 

诗怀雅叹了口气,指了指那条悠闲自得的游龙。

星熊当即做了决定:“那还是不去了,看看过会能不能好吧。”

 

30、

小龙在办公室游来走去,不知是不是因为有了纵火经验,时不时就喷点火。

大概是学乖了,不朝易燃物喷。

诗怀雅揉揉太阳穴:“她到底什么时候学会的喷火……”

星熊:“Missy,我说你记,题目就叫《中国龙行为大赏》。一、原本担任督查的龙在现出原形的时候仍然会遵守消防守则……”

诗怀雅把笔一摔:“鬼才要看这种书!”

星熊看她:“……还真是。”

 

诗怀雅搓搓手,说房间温度怎么瞬间下降十度。

 

31、

“其实你别看老陈老冲你凶,”星熊去绕陈的尾巴尖,“其实她很乖的。”

“真的假的?”诗怀雅回忆了一下自己被凶被咬手被喷火的经历,表示非常怀疑。

星熊摸得开心:“你看、”陈正绕着星熊肩膀那里来回跑。

诗怀雅还在记恨她没有摸到龙的事情:“我看也就你能摸。”

星熊笑了:“所以你看老陈还是挺guai……”

 

32、

咔嚓。

 

33、

有一条龙咬了她的角。

不仅咬了她的角。

 

她还挂在上面。

 

34、

晃晃悠悠一长条。

荡来

又荡去。

 

35

“……挺乖哈。”星熊接着把话说完,揉揉龙肚子让陈松嘴。

诗怀雅愣了一下:“……”

诗怀雅伸出手指着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Missy,不带幸灾乐祸的……等一下,不要伸手啊!Missy!小心——”

 

36、

咔嚓。

 

37、

有一条龙

她在别人的手指上

晃晃悠悠一长条。

荡来

又荡去。

 

38、

“……痴线啊你!我笑笑都不可以嗷!还知道咬另一根没受伤的?啊?很聪明啊你这龙——”

 

39、

接近中午时分,近卫局警员报告说听到陈办公室里仿佛要掀翻屋顶一样的大笑声。

听声音,那位警员说,应该是Missy吧。

但是声音又戛然而止了,不知道为什么,结束之后就开始骂人。警员耸耸肩,好奇怪啊。

 

40、

好不容易把生气的诗怀雅哄到不那么生气了,诗怀雅眉头皱着摸摸下巴:“你说她不会是……饿了吧?”

星熊看着嘴巴张张合合的陈:“……有可能。龙一般吃什么?”

诗怀雅:“我怎么知道?你跟她待时间长一点,比较清楚吧?”

星熊:“那我看看……”还顺手掏了本《养龙手册》出来。

诗怀雅:“你早有这本书怎么不早点拿出来?不对……你哪来的这本书?”

星熊:“这不重要!……呃,扮猪吃老虎?”

诗怀雅头顶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星熊一看:“哦,是序言,序言没在说养龙的事。嗯、就是食肉动物啊,吃些牛啊羊啊,老虎啊之类的吧?”

诗怀雅:“……最后一个你故意的吧?其实鬼她也吃。”

 

41、

诗怀雅是开了个玩笑。

没想到星熊突然脸红,摸摸鼻子说:“别这样吧,Missy,怪不好意思的……”

 

42、

“你脸红什么!!!你想到哪里去了!!!”

……

“色鬼!!!!!”

 

43、

最后还是老老实实买了食用肉类,简单处理之后给小龙吃,小龙表示很美味。

甚至还出力烧烤了一下。

 

44、

饭饱思淫欲。

啊不是,吃饱饭没事做。

诗怀雅坐在那里,看着蜷成一团的小龙:“唉,没个吵嘴的人还真挺不习惯的。”

小龙好像听懂了的样子,突然直起来。

诗怀雅警觉:“你干嘛?”

 

“吼——!!!”

 

45、

“嘎哦!”

“吼!”

“嗷嗷嗷嗷!”

“吼呜——”

“哦哦哦哦哦呜!!!”

“嗷嗷嗷吼!!!!!”

 

46、

星熊擦擦汗:这怎么劝,我不太懂,我退出。

 

47、

我要是要劝,也得在那儿瞎叫唤吧?星熊坐在远处看吵架。

我要叫是个什么样子?

虎啸龙吟倒是有,跟鬼有关系的有什么?

……鬼哭狼嚎?

 

她敲自己脑袋:我为什么要一本正经想这么傻的问题???

 

48、

不知什么时候她们吵累了,龙窝成一团,诗怀雅翘着二郎腿。

星熊:“谁赢了?”

诗怀雅:“当然是本小——”

龙很不屑的哼了一声。

 

“哎哎!Missy冷静!锤子收一下!老陈不是故意打断你说话的!我们还要出任务呢!”

 

49、

三人(其实是两人一龙)商量了一下,决定让陈待在星熊肩膀上,然后指挥权暂交星熊。

陈小龙雄赳赳气昂昂地站在星熊的肩膀上,颇有指点江山的气派。

星熊在所有警员面前故作镇定:“……由于特殊原因,今天由我来……”

陈小龙附和一般地吼了一声:“嗷哦哦哦——”

星熊控制表情:“……代为指挥。”

 

怎么办,她好想现在就下班摸龙摸个爽。

 

诗怀雅看着耳朵红了的星熊,在旁边咂嘴:“色鬼又不知道想到什么了……”

 

50、

如此一来便到作战中。

为了消灭整合运动的残余势力,目前正在对各地点进行清剿,星熊因为要指挥于是和诗怀雅待在偏后方的位置。

诗怀雅用源石技艺操控一架无人机飞到她们旁边,有些骄傲地说星熊,你要发号施令就用这个好了,大家都听得见。

星熊在犹豫:“要是太吵怎么办?我事先跟他们说过安排了,应该不用担……”

小龙好奇地扒拉了一下这个也会飞的玩意儿,凑上去:

 

“吼——!!!!!!!!!!!!!!”

 

51、

据在场警员描述,所有人突然因为某种不可知的自然力量带来的强大压力都跪下了。

一名警员说:“星sir再一次救了我们……还好她及时捂住了那条龙的嘴巴。”

 

52、

任务大致圆满结束,星熊赶紧找了个借口带着化龙的陈赶紧溜了。

诗怀雅一点都没挽留,她在心疼她的无人机。

 

“它是无辜的!为什么要被火烤!……你俩给我赶紧回家!真是就只添乱……”

 

 

 

 

 

53、

所以她们回家。

星熊掏出电单车专用头盔戴上,顺手想给陈也扔一个,又想起来现在的陈不是人的形态。

于是她把陈放在自己肩膀上:“老陈,你就呆这儿吧!”

龙应了一声,大概是同意了。

于是一龙一鬼骑着电单车回家,陈还是很气宇轩昂地站在老位置。

星熊跟她开玩笑:“老陈,你这时候还不放松啊?”

陈一点也没动。

星熊拐了个弯:“哎,我怎么感觉我有点像那个喀兰贸易的总裁,你像那个一直站他肩膀上的……什么来着,丹增?别咬耳朵啊哎,你比它厉害啦!而且哪有总裁会骑电单车上下班啊……”

 

她好像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

 

54、

她带着陈回了自己家,没忘记把陈落在办公室的衣服也带上。

回到家她总算松了一口气,她不觉得陈一条龙现在可以自己照顾自己,所以暂时由她代劳吧。她坐在沙发上,龙好奇地盘旋查看屋内布置,飞累了就停在星熊的胸口,好像要睡着的样子。

星熊托着小龙的下巴:“这就要睡啦?你不是应该很精神吗?”

小龙很没力气地哼了几声,大概是反驳。随后就闭上眼睛,呼吸平稳,估计是睡着了。

星熊笑出了声,她回想一天的乱子不禁莞尔,真是折腾人。她轻轻把陈勾着自己衣服的爪子收起来,然后捧着这条小龙到自己房间的床上,放在中间,又拿衣服盖好,防止她醒来发现自己赤身裸体的——星熊想到这里脸上有点发烫,不能想下去,对着上司成何体统!

 

思来想去她决定今晚睡沙发,规避掉所有风险。

 

55、

简单做了两份饭,一份自己吃,还有一份放冰箱,防止万一陈明天变回来了饿了。星熊草草吃完,简单收拾一下,也关了灯窝在沙发上。

小龙应该睡得正香吧?她把手放在头后面叠着,看着尚未完全失去光亮的灯丝。翻来覆去睡不着,于是坐起来重新把灯开了,又跑到自己房间去。

床上还是趴着那一团。星熊走过去摸了一下,小龙动了动,但没醒。

星熊俯下身子,在龙的头顶轻轻吻了一下:“好梦。”说完她就觉得自己有点好笑,化为龙的长官还会做梦吗?还真说不准。

做完这件事她却总算放下心,躺回到沙发上总觉得很安心。反正陈也睡着了,不会记得所有这些事情。星熊陷在柔软的沙发里,困意自然上涌。

 

“……老陈,你不要怪我啊,我可规规矩矩地在这等你回来呢。”

 

56、

陈迷迷糊糊的。

她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又好像没有。她梦见自己变成一条龙,还是一条小龙。变成小龙后和谁打闹来着?她记不太得,只记得很开心。她抖落盖在自己身上的东西,不知道这是谁的房间,收拾得很干净,跟她办公桌的风格大相径庭。

她舒展了一下身子,的确是现出了本体。她游游荡荡,总闻到熟悉的味道,出了房间她总算知道那是谁的味道:星熊一只脚放不下,正拖在地上,在那里呼呼大睡。龙自言自语,怪不得这么让人安心。

她晃荡着朝躺在那里的东国人飞过去,在上空盘旋了一会,好似也被困意侵扰。她倒也不想反抗睡意,在星熊的胸口蜷成一团,把星熊的一条手臂搭上来,然后随着呼吸起起伏伏。

她闭上了眼。

 

只是到睡着也没能想明白为什么星熊会出现在她的梦里。

管它呢,舒服就行。

 

 

 

 

57、

“嘶,这沙发怎么有点挤……”

星熊觉得身上好像压了什么,正好她睁眼,天亮了。

她想伸个懒腰,然后顺便看看陈的情况。

但是她发现她没法伸懒腰了。

 

58、

“……老陈?你怎么——”

“啊?是星熊啊。”陈揉揉眼睛,“咦,我怎么会睡你身——你手在干嘛!等下,还有为什么我是……”

“这搁腰上的手真不是我干的?!老陈你听我解释,不对,先穿衣服先穿衣服……!老陈你先不要起来啊!可是你不起来我好像也没法帮你拿衣服……”

“你转过去!我自己去拿!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

 

 

 

59、

不管怎样,可喜可贺,可喜可贺。陈总算变回人了。

至于这个早上有多鸡飞狗跳鬼见愁,想象即可。

 

 

60、

【龙门近卫局论坛有一条新提问:】

【上司不信她昨天现出原形今天早上莫名其妙在我怀里醒了而我发誓我是清白的请问怎么办?在线等!!!!!!急!!!!!!!!!!!】

 

 

 

 

End.


评论(19)
热度(2384)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