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

总有爱能做到的事

©闪光
Powered by LOFTER

「18」【星陈】

高中生paro

18岁的夜晚,我们相爱。


-


当高个子同学把自己拉到集市外面,陈作为风纪委员也没说什么——尽管她知道这个时候似乎不应该离开学校范围,但她还是什么都没说。星熊熟门熟路地带着她来到学校的后门,后门虚掩着,不费吹灰之力两个人就正大光明地走了出去,沿着灌木划出的小道往前小跑。

星熊看了看表:得走快点,烟花马上——

陈牵着她的手紧了点。

她们从树林中奔跑而出,夏日闷热的空气此刻不再像往常那样难以忍受,而是化作阵阵风从耳朵旁边掠过去,学校里摆着摊的章鱼烧的味道好像还能闻到。此时竟然出奇地安静,路上只有她们两人的脚步声还有呼吸声,带起几片树叶,然后又落到柏油路上。

陈心中隐隐有感觉,觉得有什么大事要发生,而且是好事的那一种,这是使她心神不定的根源。她们跑过无人的街道,衬衫被吹得有些鼓起,夜风也追赶不上她们:你们为什么这么着急?

陈想回答:我也不知道。但有些事,就是因为不知道,才更有意思。

她们到每天上学都能经过的那条河旁边,星熊总算松了一口气,表情像赢得了什么大奖一样。她没再看表,只是拉着陈在河岸边就地坐下,就在马路的边沿上,陈发现星熊把她自己的自行车就锁在桥边,今天没有骑去学校。

她想,怪不得这家伙今天差点迟到呢。顺便扯了扯自己风纪委员的袖章。也许是看到她的动作,星熊有些紧张:“老陈,今天能不能……不记我无故缺勤?”

话虽如此,星熊不仅没有因为慌张放开陈的手,反而握得更紧了。陈没有出声,只是摇了摇头,她不知道的是,笑意已经悄然攀上了她的脸。星熊有些看愣了,陈用大拇指碰碰她的大拇指:“不是来看烟花吗?”

星熊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对,对,你说的是。”她抬手看了看表,“快啦。我们应该正好赶上。”她回过头去,看向远方宽广的夜空,希望夜幕能够遮掩她脸边的颜色。

陈轻轻应了一声:嗯。然后低下头去,用另外一只空着的手摸自己的脸,手是发凉的,脸上却比往常要烫。

她在回想为数不多的,星熊牵起她手的时候:大多数都是戏剧社要排练,剧情需要,星熊从不僭越,只是拉起她的手指,虚虚地拉着;有两次是运动会接力,她们跑完后把手握在一起,分享追逐风的喜悦,那时却不像现在这样紧张——这样牵手,是第一次。

风轻柔地卷起她们的头发。

 

 


 

嘭。


 

烟花绽放没有预告,只是恰好跟心跳的某一拍重合,于是让两个人都惊醒过来——从她们各自的、幻想的梦境中惊醒过来,看向另一种程度上的幻境,那是短暂留存的绚丽花朵,也是永留心间的壮阔景象。一块巨大的黑色幕布上骤然出现的彩色光圈,随着身体深处的血液跳动一起共鸣:

 


花开了。

 


 

陈察觉到星熊将手指跟她交叠在一起,变成交扣着的样子。然后对方转头过来,脸上是她从未见过的脱离了游刃有余时的表情:她窘迫、紧张,张了张嘴,终于在烟花停下的间隙对她说:

 


“陈,我——”

陈看见了那几个口型的变化,即使烟花把星熊的声音盖过去了,她也听见了。好心的风追赶上了她们,将这讯息带给了陈。陈的心中突然有一种无法抑制的感情开始奔流,奔流到身体的每一处,让她头晕目眩了一秒钟,让她的听觉被心跳声掩盖了一秒钟,让她感到她的手再也无法跟身边的人分开。

她脑海里回响着那一句话,星熊说完之后,定定地看着陈,她的侧脸被光芒照亮了几个瞬间,而陈相信,这几个瞬间足够一些改变一生的火花产生了。她的声音很坚定,却又颤抖着,也趁着烟花绽放的间隙说道:

“——我没听见,你近一点!”

这对于星熊来说,似乎是个有些为难的举动,她的表情变得更加困惑且害羞起来,好像是在说:我明明喊得够响了!但在陈那不可抗拒的眼神,和现在不一般的气氛使然下,她做了一下吞咽的动作,尽量消去一些不自然。

她凑近陈,直至呼吸近在耳畔。

 


“唔?!”

星熊却感觉自己的领子被陈揪住,像是被命运忽然掌控了路途,她失足掉落进陈的目光里,而这时恰好有绚烂的光芒映亮陈漂亮的眼睛,星熊刚想张嘴说:我——

但她失败了,因为一个不可控的意外,因为神明的随口一言,因为她没有任何秘密能瞒过太过聪明的风纪委员,她没有机会成功。但她却因为这分外柔软的,温暖的,使人心灵为之震动的失败而庆幸不已,如果亲吻是上天给予她的,因为表白太过笨拙才有的惩罚的话——

那么她心甘情愿领受。

 


 

 

 

她们黏糊了一会,陈才松开她的领子。有几分钟吧,可又像几秒钟。星熊感觉像踩在云端,晕晕乎乎的,连时间概念都完全模糊。陈别过头去,星熊以为她是在闹别扭,但陈咳了几下,跟她十指交扣。

“你说完了?”

星熊点点头,说是。

“那、那继续看烟花吧。”

星熊又是简简单单地说,好。

陈把尾巴悄悄绕上她的手腕,就像某种不知名的藤蔓缠绕上她的心。

“待会——待会我载你回家,车就在这呢。”

 


“……好。”

 

 

 

 

 

 


明明在她们各自都不知道的地方,她们早就已经对彼此说了无数句喜欢了。过分宽广的夜空也许不会记住,但微凉的夜风一定会记住的,记住这个对两个人来说,如此重要的烟花夜。

她们十八岁的烟火大会,就是这样牵着手相爱的。

 



 

 

 

I got a heart and I got a soul

我对你付诸真心

Believe me, I use them both

相信我,我全心全意的爱你

So kiss me where I lay down

所以请在我躺下时亲吻我

My hands, pressed through your cheeks

我的手抚摸着你的脸颊

A long way from the playground

在离操场很远的地方

I have loved you since we were 18

在18岁那年,我爱上了你

To be loved, and to be in love

在爱里,被爱着

 

——「18」(One Direction)


评论(6)
热度(4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