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

总有爱能做到的事

©闪光
Powered by LOFTER

「Sparkle」(下)【迷宫组】


护林人克洛x旅行者天堂

上篇→https://cz0211.lofter.com/post/1cc787c5_12e45cf08

中篇→https://cz0211.lofter.com/post/1cc787c5_12e4de3ae

无捉虫 若有请指正!


都是我的胡言乱语(。)顺便说一下这篇是我五月份考试前的最后一更


-



午饭是菌菇汤,暖烘烘的,很使人感到饱足。西条克洛迪娜看上去极为疲累,吃完饭她就躺进了被窝。天堂真矢倒还有些精神,于是拿了行李里的一本书开始看,虽然实则是神游。


她看着西条克洛迪娜松软的金色头发被火光照成接近橙色的颜色,心想这颜色可与高山上的日出比较一番。



让人就好想一直这么下去。



这一觉很长,直到晚饭时间前。天堂真矢也就神游了这么长时间。西条克洛迪娜才揉揉眼睛,茫然地坐起来,看见外面天色已黑,这才急匆匆地起来煮了一些蔬菜。她一边给天堂真矢道着歉,一边将热气腾腾的蔬菜摆到天堂真矢面前。


不用道歉,天堂真矢看着她忙活,反而要谢谢你准备呢。为了回报你,等一下请随我来。


她听见西条克洛迪娜很轻地笑了一声。好,她说,但希望你别带着我在森林里迷路,毕竟再好的向导也不会在夜晚穿梭于森林。


不过在天堂真矢准备在门口点一个小火堆的时候西条克洛迪娜还笑了她:虽然让你不要走远,但也不至于就在我家门口吧?天堂真矢只是默默用打火石擦出火星,引燃了木柴,火焰驱散了周围的黑暗。


不如这样说说话。天堂真矢垫了毯子在地上,她们两个人并坐在一起,抬头仰望天空。


无云晴朗的夜晚,星星都能看得很清楚。


“是这样的……我做了一个梦。”

“就是昨晚留宿的时候做的梦……我与你之间似乎有种难以描述的……”


“联系感?好像我们曾经在哪里见过……这样的吗?”


“我想是的。你也感觉到了吗?”


“是啊。”




“……从第一眼开始。”

她们的嘴唇共同开启了这一秘密,惊讶且惊喜地共享了这一心灵相通的瞬间。


“在梦里,我与你是旧识。而在现实中,我一看到你便在想,为什么我们会是陌生人呢?”


“嗯,明明是那样合拍,对吧?”


“……是的。”


她们便一起轻快地笑起来。


“关于那头鹿……我很抱歉。”


“没关系,那根本不是你的错。”西条克洛迪娜长舒了一口气,“也许,也是自然法则的一环吧。”


西条克洛迪娜和这片森林是共呼吸的。天堂真矢听到这句话后忽然这么想。


森林和西条克洛迪娜身上所有的某些特质奇妙地糅合在一起,难以分开,所以说森林的故事也就是西条克洛迪娜的故事。而对于天堂真矢来说,世界上其他地方的游览记录也是天堂真矢难以割舍的一部分,世界的故事就是天堂真矢的故事。然而这片森林和世界是互不包含的两个集合,且它们放在一起才能构成全集。


这些故事……让彼此更完整。


所以……所以她想知道更多。然后成为彼此的全部。


旅人偏爱指南针,偏爱它指明方向的功能,就像天上的启明星,它的光辉指引着旅人前行。那个梦一定是有隐喻的,一定有什么东西暗中引导她做了这样的梦。


那颗星星悬于她们的头顶,她们是彼此的方向。


此时此刻启明星的确是夜空中那颗最亮的星星,然而,天堂真矢却觉得它并没有身旁被火光映亮的眼睛更闪耀。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

“你想问什么?”


“字面意思。”


她们互相看着对方,西条克洛迪娜的脸颊有些红了,不知道是不是离火有些近了。她嘴巴张张合合,却没能发出一个音来。犹豫了好久,她才说:


“……应该吧。”


“是吗。”她凑近西条克洛迪娜,近乎是耳语。“我倒是相信……在遇见你之后。”


这是告白吧,这一定是告白吧。星夜下的雪地,在篝火旁的一位少女凑在另一位少女的耳边同她密语,像轻柔的风挠过心,西条克洛迪娜心里一阵痒,随后就开始怦怦乱跳。


讨厌的女人。她说,虽然其实她想说的是我也这么觉得。


“可是森林里其实没什么意思,还总是会有令人伤心的事。”


“可是这里……有你。我为了这片森林造访此处,更为了传闻中美丽的你。至于伤心的事,更不能令你一人负担,对吧?”

“我可……没有给你拒绝的余地。”


天堂真矢用手掌轻轻地覆盖住西条克洛迪娜的脸颊,西条克洛迪娜直视她,只是脸颊一直红到了耳根。





她说:“好吧。这还挺浪漫的……我很喜欢。”


虽然我们的遇见连两天都不到。但有些时候,两天比一生都要珍贵。








在星空之下,天堂真矢慢慢地凑近少女的嘴唇,对方近在咫尺的呼吸,冬季冷冽的空气,木柴燃烧的味道,统统,统统化进这个偏在嘴角的吻。


“我是世间不知疲倦的旅人,于此处安顿。”

“并且……愿与你度过余生。”








不知道什么时候镇上开始有了一个传言,村妇们的窃窃私语被路过的车夫听到,车夫在送完东西后把这个故事告诉了拿东西的人家,于是一传十十传百,这个故事流传开来:


“她们总是一起出现,棕发和金发并肩前行,眼睛里有盛开的紫罗兰和玫瑰。在天气好的时候她们总会在森林的边界散步,如果你运气好,还能在镇口的点心店看到她们的身影。一个喜欢吃年轮蛋糕,一个喜欢马卡龙。”

“……一个总会亲吻另一个的脸庞,另一个便会回吻。真是教人羡慕——”











“她们是这样的一对恋人——”

“是永不熄灭的——”





世界的奇迹,命运的闪光,这便是:








火花。



End

评论(2)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