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

总有爱能做到的事

©闪光
Powered by LOFTER

我排每一个字好吗。

滄弦:

我不知道最近是怎么了,应该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圈子大了什么傻逼都有吗?





先是min桑被酸蹭迷宫热度,结果是min桑以后再也不会画迷宫;


接着是FuDtt被酸画风画涩图恶心,结果是FuDtt以后不再打迷宫tag;


还有闪光被某八十一线写手小号阴阳怪气挑刺找茬。


......





我的怒气其实已经无处可泄了,我才会说接下来我要说的话,仅仅是阿弦这个人想说而已,各位自由心证对错。希望能引起大家的一点思考。


柠檬精们是非要把温柔的、看上去好欺负的创作者们都中伤一次才开心吗?我试问这些酸不拉几的怪东西,是不是最后大家都噤声沉默、不再在迷宫tag下创作才满意?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做出这些事情的人的动机和目的是什么,但无疑都造成了大部分人不想看到的结果:



  1. 创作者受伤

    我之前也说过,不涉及商业性质的同人创作几乎等同于用爱发电,这份爱的组成包含但不限于对角色和这对cp的热爱,以及对创作的一腔热忱。上述事件无非是在消泯和伤害产出者这份珍贵的情感。


  2. 拉低迷宫粉在他人眼中的印象

    一对cp的圈子,会影响别人对此圈印象的要素包括但不限于:粉丝素质、cp本身、相关创作者的质量水平,等等。我是故意把粉丝素质放在第一的,本应当排名不分先后、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举几个特别典型的例子:mdzs、D5、cxk的粉丝。应该不用我再加以解释,其理智粉与素质低下粉简直天差地别,然而后者非常成功地拉低了围观路人的印象,甚至可以让人路转黑。

    这放在哪个圈都是一样的,圈外人可能只是当笑话看,笑完心想这个圈子真是破事多,粉丝真有意思。



不要怪我多嘴,那些整些破事出来的,你觉得人家不行你就上,你去整点比人家更好的出来,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好吗?搞不出来的白嫖的,白嫖你还长脸了,脸多大啊?72寸液晶电视呢?


你如果对创作者的作品有意见,大可心平气和地指出来,大家都是地球人都说人话,人家作者是豺狼虎豹能把你吃了不成?我想大部分作者都会谦虚欣然接受的。


还是那句话,看到喜欢的就支持一下,花个几秒钟点个喜欢和推荐;不喜欢的就绕道走,没有人把你按到它前面让你看,没必要尖酸刻薄。


如果你觉得你酸你有理,当小警察努力为这对cp做贡献,那么:


请你为官方氪金。不管你以怎么样的方式,氪手游、买官方周边、买BD、花钱看Live等等。钱没到官方手上你算什么爱情,还好意思当警察?


你没钱?那就请你来创作。通过创作来吸引别人也爱这对cp,通过创作展现其美妙之处,传达你的理解与思考,为这个圈的活跃亲力亲为做点贡献。


你又没钱又不愿意创作还觉得酸别人有理,那,亲亲这边的建议是请您滚蛋呢。





评论
热度(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