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

总有爱能做到的事

©闪光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舞台剧】(下)【海鸟】各位新年快乐!


一不小心爆了字数呢,嘿嘿w
各位新年快乐!




【关于舞台剧】(下)
学园祭的当天,校园门口的招牌也已经布置好了,在校园道路上的小店也都已经准备就绪,马上就要开始招待学生们了。此时学校的大礼堂后台也是人影攒动着,忙碌的声音在各处都会有,最多的就是对台词的声音。
园田老师在后台转了一圈也没有看到所谓的穿着公主的服装的同学,正在疑惑她去了哪里。班长此时带着台词本过来了:“园田老师是不是已经把台词背好了?要对一遍吗?或者说不用对也是可以的…”
园田老师看着班长的眼镜上映着的淡淡的自己的影子,问道:“那位演公主的同学在吗?如果方便的话我确实很想要找她对一下台词什么的。”
“不好意思,こ…额,那位同学,刚刚才联系我说,可能会晚一点到学校吧。”班长打开了手机,似乎是要再次确定一番,“这也是我为什么拿着台词本的缘故,虽然有点抱歉,但是现在为了尽快熟悉台词,也只能这样了。或者要找别人来对也可以…”
“ko?班长你确实发了这个音…”
“额,老师您想多了。”
班长的掩饰一样的笑容,却让园田老师觉得,自己不得不想这么多。不过眼下对台词才是比较要紧的事,这种事情似乎相较之下,就不太值得去思考了。
“好吧,就班长你和我对台词好了。话说…”自己念的是王子的台词,而班长则念的是公主的台词,总感觉有那么一种违和感…
不过既然都来了,那就直接上吧。
“啊,这不是邻国的王子様嘛?”
“正是在下。”
这台词简直正统到没眼看了,大致也就是普通的爱情故事——昨天的园田老师在研究了这个台词整整五分钟后得出了这样一个结果,最后也是很普通的来一个拥抱,之后就是所谓的经常在童话故事里出现的结局“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搞笑的部分都是在别的地方呢,看得出来,这部分的剧情只是穿插在其中的一部分而已。因为故事的主线其实是'勇者斗恶龙'的故事而已啊。
也许这部分的剧情只是想吸引一批充满着少女心的学生吧,毕竟一个舞台剧还是要有并不是搞笑的因素充当在其中的。
直到开演前,园田老师都没有见到“公主”。
“所以你们确定有公主吗?”
“那是当然了,老师,我这就再去联系一下。”
班长推推眼镜,躲到旁边舞台的幕布那里。
“こ、ことり 同学,你到了吗?”
“已经到了,我正在换装的地方换衣服。”
“那就好、呼。”
班长关上了翻盖手机,回去对园田老师说:“那位同学已经在换装了,所以还请老师不要着急。”
保密工作做得那么好啊,这也让园田老师越发的期待起这位公主的人选。
而在另一边的换装室,小鸟则是有点慌乱的在换公主的服装。今天早上闹钟没响,小鸟罕见的睡过了头,而她的校长妈妈,并没有叫醒她。
“唉,真是的,椎名さん一定等我很久了…不过,台词都已经对过无数遍了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吧…”
说着小鸟在自己的头上绑上了粉色的缎带,在头发上小心的放上了一顶小小的王冠。站在舞台的右边的候台处,准备出场。说是准备出场,其实大概是是要再过至少15分钟才能轮到小鸟真正出场.
粉色的缎带,小鸟觉得很有公主的感觉,但是这种时候面对舞台,还是会有紧张感。
园田老师穿着王子的服装站在舞台左边的候场处——那件曾经被自己夸奖过的服装,此时穿上倒的确是正好,非常合身,似乎本来就做的是女式的服装。
“野间さん我问一下,这本来就做的是女式的吗?”园田老师转头去问站在旁边的班长。
“啊,老师我好像还没和你说过,王子的人选本来就是女生哦。”班长忙着在节目选单上写写画画,“为了避嫌。”园田老师也不太好意思打扰他,于是就安静的站在舞台的左边的候台处继续等待着。
从外面传来了自己班级同学的念白声,园田老师知道,这是舞台剧已经开演了。
手指放在腰间的佩剑上——佩剑只是拜托班级里方便的同学做成的,妥帖的白色面料和金色的绶带,肩膀上的垫肩,腰间扣的腰带,同样是白色的裤子,配上黑色的高度离膝盖也没多远的皮靴,这鞋子穿着有点行动不便。好像真的有一种做王子的感觉,园田老师仔细的又检查了一遍服装,然后挺直了身子。
突然就想起了,高一刚刚开学的时候发生的事情。

“那有时间的话,小鸟也帮老师设计一件好了,海未老师是很帅气的人呢,适合怎样的风格呢…”

好像现在,自己就穿着小鸟亲手做的衣服吧。
总感觉莫名的很高兴。
“过一会就要上场了哦!”
班长在一旁抬起头,小声地提醒着。
【公主到底是谁呢…】
幕布落下了,第一幕演出的人员全都退场了,接下来的第二幕就是王子和公主了。
“可以上场了。”
园田老师迈开步子,在上台阶时还差点一个踉跄摔了一跤。真是不可思议,多年不上舞台的自己居然会做出如此不稳重的行为。
舞台很大,可以看见对面的公主头上的粉色的缎带,和一头亚麻色的头发。
等等,亚麻色的头发?
园田老师本想再睁大眼睛看看清楚,但是幕布已经开始拉开了,于是就只能专注于表演了。
“真是个好天气~”
公主出场了,本来还有些窃窃私语的学生们此刻也全部都安静了下来。
此刻也应该是王子上场的时候了。
也没有顾着看清公主到底是谁,园田老师一步一步,踏着靴子上到了舞台。
舞台下的骚动开始了一点,但很快又平息下来了。
非常罕见的,园田老师的手竟然在抖。
啊、这个声音——很不妙啊。
【紧张了】
而小鸟则是笑眯眯的看着王子上场,而头发的颜色是深蓝色的。
【等等,这不是椎名!】
啊,这个发色——很不妙啊。
小鸟的嘴唇微张,像是要发出几个音节,但是到了口头的台词却说不出去。
【这不是小鸟吗!】
【这不是海未酱吗!】
园田老师依旧一步一步的向前走,手终于是平静了下来。
“真的是很美丽的天气,小姐。”
比一般的女生要低一些的声线,再配上这身王子的服饰,说实话,对于像这样平时经常和园田老师在一起的人来说,也是具有着极大的'杀伤力'。
而且本来和小鸟排练的一直都不是园田老师,所以这一下倒弄的小鸟不知道怎么说台词才好了。
【为了避嫌,这到底是避了什么嫌】
这样安静的又过了几秒钟,园田老师直视着小鸟的眼睛,小鸟的脸隐隐有越来越红的迹象。
这不会是忘台词了吧?
园田老师思考了一秒钟,赶紧补上一句:“你好,似乎是在这附近的森林从来没看见过你,请问你是?”
“诶,”小鸟回过神来,台词不由自主的说了出来,“我是在这森林旁边的王国的公主南小鳥,那请问你又是?”
“那我想,我同你的身份也许是差不多的。我是从远方的国家前来的王子園田海未,同时也是一位骑士。我是那个国家的首席骑士之一。”
「诶、用真名?」
「好像是的!」
台下传来了一些议论声。
自己费劲苦心添上的王子的服装上的各种细节都得到了完美的体现,在自己面前站着的园田老师,自己心目中的王子様,两个身影就这样重叠在了一起。
“那我想邀请你,到我的国家去看一看。”
“乐意如此,不胜荣幸。烦请你带我去游览一番。”
到这里的时候,园田老师视线下移,看着那双属于小鸟的手,心里说一声【冒犯了】继而拿起其中的右手。
“啾”。
“……”
也许本来偶尔会有的咳嗽声,细碎的交谈声,这种时候全都没有了。全场的焦点,毫无疑问的,全部聚焦在了那只右手上。
小鸟觉得自己的脸在发烧,越来越烫,手被亲的那一瞬间,全身似乎都有点不自在了。
她这个时候多想用手捂住脸逃下去。
不过剧本上确实写着“要是公主能脸红的话那最好”。虽然自己现在达到了这个要求,但总感觉…
挺害羞的。
西方的吻手礼,彬彬有礼的交谈,连园田老师都觉得自己是不是已经穿越到了那个公主和王子的时代。
“真是太有礼节了,那么我们即刻就朝王国那边出发吧。”
剧本上说,这里应该是“发自内心的微笑”,小鸟便按照早已预演好的那样,露出了笑容。
在园田老师这边看来的话,小鸟带着脸红微笑的样子,又配上在那亚麻色头发上绑着的粉红色的缎带,小小的王冠反射着银色的光芒,真可谓是真正的公主的微笑吧。
“请出发吧。”
园田老师做了个'请'的手势,小鸟上前一步,用手行了个提裙礼。
“没问题。”
然后灯光暗了下来,工作人员开始换场景,而小鸟的右手,仍然搭在园田老师的左手上。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只能听到对方平缓的呼吸声。
于是接下来的一曲华尔兹——
“我可否邀你共舞一曲?”
在公主的房间里的把酒言谈,装着红酒【某种葡萄饮料】的瓶子倒映着两个人的身姿——
“干杯——”
在后来的战争中勇敢保护着公主的那个王子——
“我绝不会让你受伤的!”
园田老师和小鸟的对戏无疑吸引了全场人的目光。
“会不会让园田老师来就是个错误的决定,”班长在台下喃喃地说,“也许我们一开始就错了,这么有少女心的剧情,是绝不可能做成搞笑剧的吧。”
终于到最后一幕,王子终于要和公主在一起的那一幕。
“我想,我可否成为你将陪伴一生的那个人…这份感情终将在我心中留存,即使你给出的是否定的答案。”
“我不会说否定的答案。”
这两双眸色相近的眼睛再次对视,而两个人的嘴角都是上扬的。
最后一幕的幕布终于落下了。园田老师如释重负般的呼了一口气。
“辛苦了,小鸟。”
“诶,海未酱也是…辛苦了。”


【要是刚才那个对话不是演舞台剧就好了。】


两个人的心中都浮现出了相同的想法。


演完这个舞台剧,不仅是园田老师觉得自己的内心动摇了,大概小鸟也是。


【我会不会是喜欢上海未酱/小鸟了?】
这个问题,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得到解答。
小鸟摸着自己的右手,园田老师抓紧了腰间的佩剑。
【太有可能了。】

评论
热度(34)